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童年的記憶里,有着許多幸福而又美好的回憶,也有難忘而又教訓深刻的記憶。隨着歲月的流逝,雖然有些已變得模糊起來,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難忘。每當回想起此事,臉上還會不由自主地露出羞愧之色。

  那還是兩年多前一個冬日的上午,第一節課正好是語文課,班主任一進教室便用洪亮的聲音說:昨天讀了10篇作文的同學請舉手。我的心一驚,心想:糟了,糟了,昨天因為被幾道數學難題耽誤了很多時間,只隱約記得好像一篇都沒讀就蒙頭大睡了。怎麼辦?如果舉手,那可是欺騙老師。如果不舉手,一向學習認真、不折不扣完成作業的我,又如何面對老師和同學們?舉還是不舉?我很難決擇。我環顧了一下四周,沒有舉手的就只剩下幾個同學了。我慢慢地把手放到耳邊,做出似舉非舉的樣子。那時,我七上八下的心,都懸到了嗓子眼上了,似乎下一秒就要蹦出來了。還好,老師沒有追究,便開始上課了。我的心這才慢慢平靜下來。 

  下課後,我一口氣讀完了10篇作文,算是用實際行動彌補了自己欠交的作業。但因欺騙老師而舉起的那膽怯的右手,仍在我的心裡蒙上了一層揮之不去的陰影。所的是,從那以後,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做一個“勤奮、誠實”的好學生。

  這,已是兩年多前的事了,可每當回想起來,就好像發生在當日。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