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愛便是永久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愛便是永久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海相識是緣於舞蹈。他是那種剛會走路就要跑步的人。因為有個好相貌,一副好身材,居然騙過老師進了我們舞蹈隊,看他那手舞足蹈的花架子,沒有人相信他竟是個連三步四步都沒學會的空心蘿蔔,於是讓他陰謀得逞,一來就挑大樑,和我一起攻雙人舞《三百六十五里路》。這一下他就包不住了,那慘不忍睹跳起來像足球守門員的舞姿讓人看了就生氣。

  擺胳膊就像在打蚊子,氣得老師大罵他沒有藝術細胞。他倒挺虛心,從不頂嘴,我當時覺得他好可愛!偷偷地我就指點他一下,他認真地學,我就得意起來。排練一般都是在晚上,因為離得近,我總要回家住,海知道后提出送我回家,我答應了。同是大一的學生,但我們在許多問題上看法都不一樣,一路上我們爭論不休。他不善言辭,但立場鮮明鬥志強,有時我故意氣他,一套一套謬論噎得他目瞪口呆,他就賣傻力把我舉得老高,怎麼也不放下來,非讓我認輸不可,好話說盡也不管用,我只好投降。

  漸漸地我由開始的盼望排練發展到盼望見他;盼望聽他說他們滿族祖先的故事;盼望他給我出一個小小的難題能讓我一下子解決,聽他表揚我幾句,心裡就特別地滿足。

  有一天下着雨,他打着傘送我回家,雨夜路很滑,他不知不覺地拉着我的手,一種異樣的溫暖的感覺襲遍了我全身,我趕緊保持着,一動也不敢動。那夜他說些什麼,我全沒聽見;那夜只記得回家的路好短;那夜,我徹夜未眠……

  以後的日子我們相愛了,沈浸在初戀的狂熱中的我們,和所有的戀人一樣,體驗着甜蜜、焦急、相思和纏綿。我們深深地眷戀着對方,心每分鐘都在為彼此燃燒。當時我們誰也沒考慮今後會發生什麼,我們固執地認為相愛便是永久。  

 不幸的是放假了,他必須回家過年,我帶着淚花送他上火車,離別的時候他吻我的發,說回去把我介紹給父母,明年就能帶我回家一起過年了。整整一個春節我都在數日子,沒心思吃飯、拜年,天天關着房門寫日記。約定的日子終於等到了,那天清晨我就穿戴整齊,等着時間快快跑,好到車站去接他。那個冬天的下午我在車站一直站到末班車裡的人都走光了,才意識到今天他不會回來了。我心裡亂糟糟地騎車往回趕,結果在家門口的小路上,後背被重物狠狠地撞了一下,一陣劇痛使我失去了知覺……

  當我醒來時發現我被捆在床上,映入眼帘的是媽媽疲勞的臉。我忙問我怎麼了?媽媽一臉的淚,說孩子你好好躺着吧,媽養你一輩子,我頓時呆了!媽又說整理房間時看了我的日記,說丫頭快別傻了,現在什麼也別想,好好休息。可我又怎能不想呢?我現在這個樣子,老天!他看了會怎麼樣?

  幾天後的中午,媽媽剛走,一個熟悉的影子一閃就到了眼前,他的急切關注全寫在臉上,一頭的汗,他緊緊抓着我的手,一疊聲地問:“怎麼了?你怎麼了?我才走兩天,你怎麼鬧成這樣?”我忍不住哭起來,他也流淚了,說你怎麼不照顧好自己呢?我這兩天天天在你家樓下等你,怎麼也看不見你,我都快急瘋了,後來發現你媽天天着急往外趕就跟了來,沒想到見你這樣,真讓人心痛啊!我半天說不出話來,愣愣地看他,他又說:“你想什麼呢?我剛才問醫生了,你死不了!死不了我就天天來伺候你!”我問:“那天你為什麼不回來?”他沉默了,又問,他只好說: “你別怪我,回家我和父母談了你的情況,沒想到他們大為生氣,說我們太小不能談戀愛,再有你是南方人,他們不習慣。整個春節我都在和他們鬥爭…… 我只要你!”我不願再聽下去了,側過臉,一任淚水嘩嘩地流…… 海正像他所說的那樣天天來照顧我。放學后,他在我床邊看書、讀報、喂我吃藥,說笑話給我聽。我為失學而痛苦時,他就拍着我的背安慰我可以在家自學,告訴我好多知識不是在學校里能學到的…… 海用他的真誠和耐心贏來了我父母的默許, 我也在他的幫助下站了起來。

  日子年復一年地過着,海每逢星期天就領我出去散心。我們在草地上度過一個又一個黃昏,在星空下許過一個又一個心愿。遇到放假,海總是象徵性地回家看看,然後急急趕回我身邊,陪我聽新春的鐘聲,陪我熬夏夜的長寂。

  海實習是在北京一家部級單位,由於表現出色,畢業后,他就留了下來。這期間,他不知拒絕了多少好心人的忠告和各種物質上的誘惑,義無反顧地在畢業后的第二天就和我雙雙領取了結婚證,他說這是男人的責任。婚後我隨他來到北京,我們的經濟很拮据,在單位附近的地下室租的一間小屋花去了海每月工資的大半,我們沒有任何“大件”,從舊貨市場買了一張雙人沙發放開了就是我們的新床,海每天早早地回來做家務。後來海又到一家合資公司。海做得很辛苦,由於海的勤奮,一年後,他被提升為總裁助理,並且我們終於離開了地下室,擁有了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

  那是一個清閑靜謐的晚上,我笑問海:“娶了我你不後悔嗎?”海挺認真地想了想,告訴我:“記住,相愛便是永久!”

您正在瀏覽: 想愛便是永久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愛便是永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