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停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樓房裡的燈都滅了,連路燈也閉上了眼睛。一切都靜悄悄的。只有星星還不想睡覺,一閃一閃地眨着眼睛。我躺在床上,不禁回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

  吃過晚飯,我正在書桌前“埋頭苦幹”,爸爸在看新聞聯播,媽媽則在收拾碗筷。突然,只聽外面“啪”地一聲,我覺得眼前一黑:什麼也看不見。還是爸爸反應快,大喊一聲:“停電了,快找蠟燭!”我恍然大悟,和媽媽一起手忙腳亂地翻起來。爸爸則用手機給物業打電話,問清情況。可是,禍不單行。因為沒有電,物業的座機無法接通爸爸的電話。不過,我和媽媽經過一番努力,終於點燃了蠟燭,

  我藉著微弱的蠟燭寫作業,但是燭光太微弱了,要費很長的時間才能讀明白一道題,眼睛都看酸了。過了一會兒,我感到口渴,便去找水喝。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就像一個盲人。“哎”我差點被什麼東西絆倒了。我仔細一看,原來在黑暗中走錯了方向,踩到了自己的旅遊鞋。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從書桌上拿來蠟燭,可是我得意忘形,差點把蠟燭和水打翻。

  我寫完作業,望着窗外:昔日繁華“不眠”的大都市,今天卻變成了漆黑一片。窗外,一點聲音也沒有,連野貓也不願意做“夜行俠”。每一扇窗戶都是黑着的。街道上,只有時而匆匆路過的急着回家的人。他們有的用手機照明,有的低着頭想看清腳下的路。我又抬頭看看空中的星星,它們的光似乎越來越暗。難道它們也不願意為我們照明了嗎?我躺在床上靜靜地想:沒有燈的生活真是不方便,處處都會遇到麻煩。我真希望電力公司能快點修好損壞的設備,恢複電力。

  六年級A班:周安東

  指導老師:顧艷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停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