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停電思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思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正看着電視,吃着冰淇淋,可謂“悠哉悠哉”,不料好景不長——“??rdquo;一下,屏幕上一片黑暗……電視罷工?不可能吧,咦?冰箱也停工了?!不會是……我打開電燈實驗,果然燈也不亮了。唉,果真如此——停電了……

  接下來該幹些什麼呢?寫作業?可是之前布置的作業都做完了。看課外書?看了一會就有點累了。預習?我還沒有那麼愛學習。出去玩?可我又懶得出門……乾脆睡一覺得了…

  從中午12點多一覺睡到下午4點30分零兩秒后……

  “媽,來電了嗎?”我睡眼惺忪地問。

  “還早着呢——聽他們說是電纜線燒了,得修幾天咧。”

  “啊?我暈!”……

  在家獃著也不是個辦法,我和媽媽在樓下打了半天羽毛球,又跑到堂姐家玩了一晚上,晚上9點多回家,樓道里黑咕隆咚,慢慢摸索着上了樓,家裡也只有蠟燭的細微光亮。我塞上耳機,趴在床上,早早睡了。

  第二天還是鬱悶得很,我在家裡一句句的發牢騷,瘋狂地吃因為冰箱停電而面臨變質的零食、冰淇淋。看着電腦和電視也全無“用武之地”,只能一本接一本的看書,才知道什麼叫“失去了才知道珍貴”,說實在的,我寧願家裡停水停氣,也不想停電啊!晚上,又去堂姐家玩,看到“久違”的電視節目,那叫一個親切啊,電燈的燈光也越看越可愛…

  又經過了一個黑黑的夜,我的心態卻放平了很多,不就是停電嗎,誰怕誰啊,當然是它怕我了!我這樣埋怨不僅無濟於事,還浪費了不少的時間呢。既然改變不了現實,那就不得不去接受!在這一天里,我惡補了不少唐詩宋詞,“之乎者也”地讀了一天。晚上聽着外面的雨聲,與媽媽爭論哪個明星的歌好聽,和爸爸討論蛙泳的基本動作……搖曳的燭光,開心的笑臉,歡快的笑聲……

  停電的日子真的不那麼難熬了,又一個晴朗的日子,我們外出郊遊,縱情于山水之間,放飛心靈的歡樂,遠離城市的喧囂……原來自然是那麼美好!而之前,我總沉迷於現代化的城市生活中,卻遺忘了心靈最溫暖的角落。

  ……

  到了小區樓前,卻發現滿樓亮光——來電啦!讓我們記住這“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吧——北京時間20:10!!!我又唱又跳,又跑又笑——看着滿屋的燈光,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有高興,但內心深處卻又有一種小小的失落——難道離開了電,我就真的得不到快樂嗎?那些被我遺忘的來自自然純真的美好,就這樣,被我輕易的忽略了嗎?

您正在瀏覽: 停電思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