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謝的那一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謝的那一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潮起潮落,花開花謝,任何事物都遵循着大自然的規律,歌唱着一曲不眠的歌。“新陳代謝”的一幕幕現象,彷彿已是大自然習以為常的事。可是凋謝的花兒,會哭泣生命的無情;飄下的樹葉,會惋惜生命的短暫。

  我常想,花謝的那一刻意味着什麼。或許意味着新生命的誕生,代表着希望和美好。但也意味着生命的消逝,表示了絕望和悲痛。

  大自然便是最好的答案。天無情,花有義。當落花自知生命的期限時,掙脫了綠葉,飄入了泥土。那一幕,彷彿是一幅詩情畫意的水墨畫,充滿了無限的凄涼。生命已完全到了盡頭,落花該是多麼的傷心啊!是啊,菊花謝了,取而代之的是凌寒獨自開的臘梅。荷花競相開放了,可桃花卻走向了一條不歸路。松柏雖是常青樹,可幾十個春秋過去了,誰能保證它會永遠那麼旺盛?

  任何事物都是生命的輪迴,它們都避免不了死神的召喚,都無法與老天爭奪生命。

  人亦如此。嬰兒從母胎出來的時候,我們該是多麼的喜悅和歡愉。那一刻,我們讚歎生命的偉大和珍貴。太陽要下山了,老人要走黃泉路的時候。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和輕浮。我們憤怒,為什麼老天要那麼無情,奪走我們親人的生命?老人卻在耳邊呢喃:“該來的擋不住,該去的留不了……”

  難道,有生命誕生就會有生命逝去嗎?我戲謔地一笑,老天真的很公平,用一個生命去換取另一個生命!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春天給予了人希望,冬天卻儘是一個絕望季節。春天,正是生命繁殖的時期。可冬天到了的時候,就會有生命一個接着一個逝去。

  燕子的啾啾聲,青蛙的呱呱聲,花開的聲音,蟲鳴聲……生命誕生的聲音傳遍了各個角落。啊,一幅繁榮的景象,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時刻!

  浙江杭州江干區下沙一小六年級:胡菲

您正在瀏覽: 花謝的那一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謝的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