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一刻,那一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那一刻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針正好指着5月15日下午14點30分,離汶川大地震的發生僅僅過去了72個小時。附小已經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和生機,為了這份安寧,這不同尋常的72個小時里,所有的附小教師卻頂着地震后的巨大恐懼,堅守在各自的崗位,為孩子們的複課做着精心而周密的準備……

  這一刻,,我就坐在學校塑膠跑道一側的木凳上,靜靜地等待着我們班的孩子。抬眼一望,竟發現今天城市的上空不再是陰霾的天氣,陽光早已掃去了兩天的陰雨,盡情地把愛傾灑在美麗的校園裡。一些孩子正三三兩兩地簇擁着走進校園,手上拿着最近幾天的新聞報紙,或是介紹地震知識的百科全書,校園裡又有了一些喧鬧的聲音。

  有幾個我們班的女同學過來了,她們好像有點拘束,圍在一起,眼睛里似乎有“很多很多”的內容,需要你去讀懂它;幾個平日里,話就多的男孩子,一見面乾脆主動聊起了這幾天不同尋常的“避難生活”,一陣陣笑聲把一個嚴肅的話題變得輕鬆了許多;操場上,榆樹下,想象塔前,靜思園后,都聚集了各個年級、各個班級的許多孩子,他們或看書,或交談,或遊戲,或玩耍,好像一切從未發生過,好像日子就是這樣幸福地流過……

  這一刻,我坐在操場上,卻恍若隔世,好像眼前不斷地交替着5月15日下午和5月12日下午的畫面:一個是恐懼,一個是幸福;一個是牽手溫暖,一個是感動重生!

  那一天,當突如起來的恐懼席捲學校的時候,整個附小的操場變成了戰場,老師變成了將軍,我們好像築成了銅牆鐵壁的長城,我們用指揮千軍萬馬的勇氣和智慧,讓全校師生和大自然在那一刻進行了一場生與死的較量!最後我們戰勝了惡魔“地震”!我們的生命獲得了重生!

  今天,是孩子們複課的第一天。我們給每位家長發了飛信,告知了下午上課的具體安排。我們想對孩子說:“別怕,有我們和你們在一起!我們是安全的!”現在,孩子們來的越來越多,他們自發地圍坐在操場上,開始自如、冷靜地交流起有關“地震”的各類知識和信息。看:一塊小黑板竟成了他們宣講地震知識的“武器”,清晰的畫痕勾勒出複雜的地殼結構圖;一張張新聞報紙成了他們了解汶川、北川縣城的“電視機”,醒目的紅筆圈點出重要的內容;就連一本本地震百科全書也成了他們身邊最權威的“專家”,在孩子們的小手中頻繁地傳遞……

  老師和孩子都席地而坐,把這操場“分割”成了一間間的教室,紅色的跑道打地,綠色的榆樹襯邊,藍天白云為我們鑲嵌明亮的雙眸,整個操場就成了孩子們震后的“課堂”。我們能感覺到那種平靜,那種從容,那種來自內心堅定的力量!

  在地震過去后的72小時里,我們互相交流着這幾天所經歷的人生最大的感受,由衷地抒發了對這場地震中英雄人物的讚美之情:他們中既有國家總理70歲高齡的溫家寶爺爺,也有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醫務人員和解放軍戰士;既有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有身邊熟悉的同學。

  在地震過去后的72小時里,我們熱烈討論“人為什麼而活着?”“人活着的意義是什麼?”“怎樣實現自己的生命價值?”。同學們把一個個鮮明的關鍵詞寫在了一張張小紙條上,他們用“親情、友情;幸福、快樂;社會、國家;奉獻、責任;理想、榮譽”來詮釋幼小的他們對生命的理解和敬畏!

  在返回五樓取書包的時候,我問孩子們:“你們怕不怕?”“不怕!”孩子們邁着輕快的腳步,很快回到了我們的教室。眼前的教室還是那天離去時的景象,桌椅並沒有因為慌亂而七零八落,只是有些課本、文具袋因震動而掉落在地。孩子們一邊整理書包,一邊平靜地告訴我:“王老師,如果再發生餘震,我們也不會害怕了!我們知道應該怎樣來面對它,面對危險!”

  聽到這幾個女孩子這樣說,我內心震動了:真想不到啊,短短的3天時間,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已經把他們變得這樣的成熟和老練,變得這樣的堅強和鎮定。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在災難面前,我們與死神擦肩而過;在災難面前,我們為逝去的生命痛惜;在災難面前,我們更加敬畏那些憑着頑強毅力挺過來的人,敬畏那些為挽救生命而英勇獻身的無名英雄!

  這一刻,我為孩子們生命的又一次重生而欣喜。

  三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那一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