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防火,請從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火,請從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防火,請從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 標籤:從那一刻開始作文 森林的故事作文 森林防火作文 那一刻作文

  森林作為地球上可再生自然資源及陸地生態系統的主體,在人類的發展中,森林佔著不可替換的作用,它是粉塵過濾器,是天然蓄水庫,是天然空調,是氧氣造建公司,但森林防火面對着很大的威脅!為此,我提議:防火,從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

  在進入森林的那一刻起,就請務必把煙火、打火機……物品留在外面,森林有很多好處是個事實,但一不小心把火種傳向森林,後果不堪設想。2004年,福建省某個林場,因有一個農民在田裡燒雜草不小心引起森林大火,受害森林面積達28公頃,火災延續19小時,撲火直接費用2.6萬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國有林場因農民抽煙引發火災,森林草坪受害面積1000畝,4名撲救人員當場死亡。

  森林中的大火(火災)發生主要分成兩種形式,一種是自然物形成的火災,另一種是人為造成,人為火災是非常常見的,但如果注意,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我們進入森林前不吸煙,不使用打火機,不帶火種到森林裡玩、不用火種趕森林中的野獸,只要做到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拒絕帶任何易燃品、易爆品,就可以減少森林火災的發生。只要認真做好以下幾點,就可以減少森林火災的發生。

  曾經有個事實,讓我深記森林防火。那一年章丘的一個山發生森林火災了,從章丘到萊蕪,大火把這一帶的山燒光了,當地包這些山的人賠了不少錢。

  無論如何,請記住,防火,請從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我國森林正在漸漸減少,一是人們的砍伐,二是森林火災,如果有我們防火意識增強,森林減少的就會慢一些,森林火災會造成生命危險,請注意防火。

  萊城區風城街道辦五年級:孫宇彤

您正在瀏覽: 防火,請從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火,請從邁入森林的那一刻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