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葉落的那一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落的那一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悠悠然,葉落了,是風的追求?是樹的不挽留?還是去追尋下一個春季? 

  ——題記 

我每天上學都要經過一段小路,路的兩旁排列着兩排樹,筆直的向前延伸着,好想要去追尋着什麼似的。 

現在正是落葉的“春季”,走在路上,腳下是早已乾枯的樹葉,踩上去還發出脆脆的聲響。有黃色的,半綠色的,甚至還有幾片紅色的。一直以來,我認為這就是生活的中的一種詩意,一種美的化身。相信身處在這種都市,應該不會有“肅殺”和“孤獨”的感覺吧。每天,我就這樣踩在落葉上走,走向前方的夢…… 

也許想法總是會變得,昨天我坐在街頭的長椅上,對面家樂福的音響發出陣陣的搖滾樂。開始,我覺得很熱鬧。聽着聽着,一片葉子悠悠然,打着旋兒,輕輕地,靜靜地,落在我的腳旁。 

葉,就這樣落了……是風對他的追求嗎?是樹對他的不挽留嗎?讓他這樣踏着輕歌,揮着舞姿地下落。 

風起了,爸爸走下樓,給我披上外套,“現在天涼了,下午得多穿點。”我依然歪着腦袋,痴痴的望着地面。“在看落葉嗎?”“爸爸,你說葉子為什麼要落?”爸爸嘴角一彎,漾起一絲笑意“小腦瓜又在想什麼呢?葉落是一種自然現象,就像花開花謝一樣。樹落葉可以保持水分,然後去追尋下一個春天。”“那您不覺得現在就是落葉的春天么?落下來,去尋找他自己的桃紅柳綠,萬紫千紅?”爸爸拍了一下我的腦袋,一邊領着我往家走,一邊笑着說:“也許是這樣吧!任何事物都該有屬於自己的春季!” 

路上,我突然覺得對面的搖滾樂是一種喧囂,是一種紛擾。落葉應當去尋找自己的世外桃源。而我也一樣,也許我做的一些事,別人可能認為是一種荒謬。但只要我做了,認認真真的做了,我就會離屬於我的春季更近一步。 

前方的路,依然筆直的向前延伸着…… 

葉的下落,並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也許是去追尋下一個春天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葉落的那一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落的那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