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女英雄賀子珍》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英雄賀子珍》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的歷史我們銘記在心,最打動我的是女英雄賀子珍的故事……

  賀子珍是毛主席的妻子,她加入紅軍並不亞於其他戰士:她為了新中國的成立,離開了他的兒子,在一次戰爭中她愛子的的住所成了敵人的領地,兒子下落不明,賀子珍並沒有嚎啕大哭,而是銘記這屈辱的往事,誓死忠孝紅軍。我清楚的記得,紅軍曾有一部軍隊遭空襲,許多戰士身受重傷,賀子珍為救傷員,不幸遭空襲,她倒在血泊里……趕到醫院搶救,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動手術,醫生護士都為他捏一把汗,醫生從她身上夾出了十幾塊彈片,但有的扎於過深。她——英勇的為國捐軀了……

  回看歷史,振興中華!我們祖國不是一路輝煌,她經歷了千災百難,靠我們打拚才能維持這輝煌。以前的名人借壁鑿光刻苦勤讀,現在我們這麼優良的學習環境,卻不好好學習發奮圖強,我們這不是在荒廢自己,荒廢父母,荒廢祖國嗎?我們享受祖國,何嘗想過回報祖國,作為中華青少年,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鍛煉自己。我們願做一滴水,滋潤一寸土地,我們願做一顆螺絲釘,堅守在自己的桿位上。如果每個人都做好本職的話學生好好學習,職員按時就班,農民勤懇耕地……我們就是真正的中國人!

  “六十春秋鑄輝煌,歷史豐碑銘華章,”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回今天的輝煌,成就,我們應該以歷史為恥,將其轉換為動力——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

  廣東汕頭陳禾陂學校六年級:葉佳婷

您正在瀏覽: 讀《女英雄賀子珍》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英雄賀子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