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9)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9)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時間去了,便再也不會回來了。



  從古至今,有許許多多關於時間的名言:“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些名言都在告訴我們時間是寶貴的,要珍惜時間。



  的確,時間是寶貴的,不是用錢就能買到,即便花再多的錢,時間也不會多出一絲一毫。同時,時間又是易逝的,在不經意間,它便輕輕悄悄地離開,不再回來了。正如作者所說的:“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



  作者在文中感嘆他的時間流逝得太多,我又何嘗不是如此?雖然我已經過去的時間不如作者多,但也有四千多日子已經從我身邊無聲地流逝。我想挽回它,卻又無法挽回,因為它已離開,一去不復返。於是,在我的懊惱中,在我的悔悟中,時間毫不留情地一天又一天地流走,甚至不曾向我告別。



  時間可以用來做有意義的事,也可以用來浪費。許多人都是在年老時才發覺時間的易逝,才發覺自己浪費的時間太多,已無法挽回,才發覺自己的不成功源於無法好好把握時間,珍惜時間,合理利用時間。然而這時候發覺已經晚了。他們往往會後悔,會抱怨蒼天的不公,會說:“如果生命可以重來,如果蒼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等等。可他們卻忘了,世界上沒有後悔葯,時間對每個人都很平等,而機會也是平等的。時間不會偏袒於成功者,也不會冷落失敗者。成功者的成功在於他們比失敗者更會使用時間。這些道理,如果早一些明白,就不會有悔恨了。



  我也曾因自己不節約時間而感到後悔。每到考試之前,我就會發現有很多書還沒有看,有很多內容還沒有複習。然後在考試的前一星期“臨陣磨槍”。結果發現:如果平時早晨早期一會兒,晚上晚睡一會兒,每星期少看一小時電視,少玩一小時電腦,不貪睡,不貪玩,我的時間完全夠用,而且還有剩餘!這樣又可以做許多有意義的事!



  “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下像遊絲樣的痕迹呢?”這不僅是作者思考的問題,也是我應該思考的問題。我不是畫家,我沒有留下不凡的畫作;我不是音樂家,我沒有留下美妙的樂曲;我不是作家,我同樣沒有留下不朽的名着。所以,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回首我的過去,我竟沒有留下讓別人,哪怕是讓自己可以讚歎和欣賞的東西。難道我四千多日的時光都已虛度嗎?不是的。我暫且安慰自己,我學到了知識,可以讓我留下痕迹的知識。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努力,用我已學會的知識,為我的人生留下痕迹。



  我無法保證我從未浪費過時間,但我可以保證我今後會盡自己所能珍惜時間,擠出浪費掉的時間,使自己沒有悔恨,為自己的生命多添一抹亮麗的色彩!



  這篇寫得不好,但還是厚着臉皮發上來了。見諒啊見諒。畢竟這是我寫得最長的一篇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9)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