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女水手日記》有感言 

  1832年夏天,當來自社會的十三歲少女陶雪洛獨自登上駛往美國的“海鷹號”時,還不知道等待她的是一場驚心動魄、驚險無比的大西洋之旅。 

  航行為本書的主要內容,次要:則是回家后的格格不入! 

  航行途中,陶雪洛雖被家人貫為淑女、公主等,可在後來的旅行中,漸漸變成水手,和船員們一起瘋狂。 

  起初,雪洛“站”在尊貴優雅的謝克利船長一邊,但逐漸加入到水手們的行列,原因是她在後來毅然了解了船長的殘忍本性。但很快,她被捲入了一場離奇的謀殺案,受到審判,並且被宣判死刑——弔死!她卻憑着自己的勇敢和機智,逃過劫難。在和船長言行爭執后,船長被海水又卷到不見人影。最後,在“海鷹號”抵達目的地——普洛維頓斯——她的家鄉時,她成為了統率全體船員的一船之長。 

  這讓我不得不回想起上個星期四晚上的事情,覺得我和陶雪洛勇敢相比有多麼大的差距。當時爸爸媽媽都沒回家,媽媽讓我自己看書、洗澡,自己上床睡覺。 

  天很冷,“恐怕”的時候來了,我全身發抖地拿了洗澡用品,吭吭嗆嗆地走下樓,跌跌蹲蹲地走進浴房,準備好了一切,開水籠頭。“哇!”好冷啊!我尖叫着穿着衣服出來,我打熱了一點火,又接着腿縮了回去。不對?還很冷!我心想:“媽媽!怎麼還不回來啊!你幫幫我吧!”我還是堅持着,跑出去又開大了一點火,冷嗖嗖地回來。“啊!還太冷了!”我再一次出去打大了火。不行!不行!!不行!!!還是太冷了,隨後,我痛苦並且大哭了一場,嘴裡念着:“媽媽!太冷了!你回來吧!幫幫我開一下吧!回來吧……!” 

  在回頭來想想,我這件事對雪洛與眾人的生活是相差甚遠啊?與她的那般艱苦生活相比,對我來說可是微不足道啊!雪洛是多麼勇敢地面對陌生的處境呀!我們要向她學習,對生活的熱愛的激情,面對困難的勇敢和頑強,最後戰勝自己! 

  由這個故事,我想到了!人類在名義上是英雄、公主,就象雪洛一樣,可是這個世界很大,我們追尋的目的地不一樣,未來也不一樣,我們見到的也不一樣,正如雪洛,她上“海鷹號”,和那些男人水手在一起過驚險,可怕的生活,在那些時間她漸漸習慣水手們的生活,甚至主動和他們說話。名義上的戰鬥是公平的,但船長的做法是不對的,我們應該向雪洛學習,學習她勇敢、勵志的精神! 

  這是一本非常好的書籍,教育了我們名義,又帶給了我們神奇的探險故事,讓人耳聞目睹、“看了又想看”! 

  讀後,我彷彿還沉浸在故事當中,每個人物,讓我難以忘記,故事情節非常誘人,我滿懷希望地看完這本書,對人生的啟示,對雪洛的稱讚,書裡帶給我們無限的樂趣與驚險。她的故事是冒險故事書里一顆潔白而璀璨的明珠。在汪洋大海上不斷地交戰與博斗,情節緊張,敘述清楚,令人實在難以忘懷! 

  一粒沙粒成為一顆明珠,背後有多少風雨,多少失敗,讓我們為名義與博鬥合為和平而驕傲。這便是我的真實讀後感言!

您正在瀏覽: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水手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