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珍惜時間    在暑假的某一天,忙中偷閑。從繁重的暑假作業堆里鑽了出來走到我最鐘意的圖書館里尋找一本“好看”的書。    在我一翻苦苦的尋找后,我終於在茫茫書海中找到了一本出自於名家:朱自清之手的散文集。我迅速的把這本書借回了家。狼吞虎咽的讀起這本“好”書!    在這本散文集中有一篇文章名叫匆匆,主要寫的是朱自清對時間的感慨。其中有一段“我不知道他們給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確乎事故漸漸空虛了。在默默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的手中溜去;像針尖上的一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涔涔而淚潸潸了。”這一段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內心,使我想起了我在以前的時候。在我小學的時候我真的是十分的調皮搗蛋,在課堂上經常講話,不認真聽課而且還影響其他同學聽課。老師和父母都在不斷的教育我。回想起那時時間每天都在我身旁飛逝。到了初中很多以前的知識我都很不好,致使成績一落千丈。雖然經過了我的千辛萬苦我的成績不斷的提高。但是想起以前的行為實在是慚愧萬分。就是因為浪費以前的時間,我才這麼幸苦。

  所以,我想告誡沒一個晚輩,不要在年輕時輕易的讓時間從自已的身旁流過,要學會珍惜自已的每一分每一秒。古話也有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要在老的時候才醒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