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頂碗少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頂碗少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放棄 

  ——頂碗少年讀後感 

  人生是漫長的,經歷挫折和困難是在所難免的,當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時,那篇文章就浮現在我眼前。 

  “在上海大世界的露天劇場里,正在表演着美妙絕倫的東方雜技,其中一個節目是精彩的頂碗,表演者是一個年紀輕輕的英俊少年;他頂着12隻金邊紅花白瓷碗,忽而卧倒,忽而站立,碗卻總是美妙的旋轉,可就在一個大轉身的剎那間,碗忽然掉了下來!”如果是我站在舞台上,萬眾矚目的情況下摔了碗,一定會嚇得魂不附體、茫然失措了,可下面發生的事讓我很有感觸。 

  “他歉意地笑了,不失風度地鞠了一躬,又頂上了12隻金邊紅花白瓷碗,重新開始表演,仍舊是那麼輕鬆優美,離節目結束越來越近了,馬上就要成功了!”我敬佩他,一個小小年紀的孩子,竟可以克服心理恐懼,在幾萬人的目光注視下泰然自若重新再來,不怕失敗,多麼難能可貴啊! 

  “眼看就要成功了,碗又一次掉了下來!少年揮汗如雨、不知所措了;觀眾也不耐煩了,嚷着要演下一個節目”,讀到這裡,我嘆了一口氣,面對巨大的壓力,他會堅持嗎?是否還會再次失敗呢?但如果他不堅持,以後還有上場的勇氣嗎? 

  “ 這時一位老者從後台走出,他微笑着交給少年12隻碗,撫摸着少年的肩,輕輕搖撼了一下,說了一句話安慰少年那顆不安的心”,一邊是一個孩子一生的幸福,一邊是一觸即發的觀眾,為了一個孩子充滿希望的未來,為不安中的少年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灑下美好未來的種子,此時此刻,彷彿一切都靜止了;一抹藍天下,一位老者和一個少年上演着世間最感人的一幕。 

  終於,少年在第三次表演中成功了!我不禁笑了,笑這人世間沒有血緣關係的真情,笑男孩美好的未來,笑那一句名言:生活的道路一旦走了上去,就要勇敢地走到底,絕不回頭。 

  是的,生活的路一旦走了上去,就真的回不了頭了;頂碗少年激勵我,我揮灑未來的筆,在希望的藍天下,寫下自己的生活之路……

您正在瀏覽: 頂碗少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頂碗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