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忠於職守——船長讀後感(圖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於職守——船長讀後感(圖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忠於職守——船長讀後感(圖文) 標籤:船長作文 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忠於職守

  ——《船長》讀後感

  我讀了法國著名作家雨果寫的《船長》后感動不已。這篇文章講哈爾威船長在“諾曼底”號客輪遭到“瑪麗”號大輪船猛烈撞擊即將沉沒的時候,鎮定自若指揮60名乘客和船員有秩序地逃生,自己卻屹立在船長崗位上,隨着客輪一起沉入深淵的故事,歌頌了哈爾威船長忠於職守的崇高精神。

  古今中外像船長那樣忠於職守的人很多很多。

  東漢的何湯忠於職守的故事歷代廣為流傳,早年師從大名士桓榮,桓榮十分器重他,後來做了把守宮門的官。有一天,光武皇帝微服私訪,因路途較遠,一直到深夜才趕路回宮。當時,何湯正守衛開陽門,無論皇帝的隨從們怎樣磨破嘴皮,他都堅決不開宮門,認為過時開門,違反宮中禁令。大家都認為何湯就要大禍臨頭了,沒想到第二天早上,皇帝卻賜何湯一頓早餐。

  被譽為“人民的衛士,罪犯的剋星,敬業的楷模,愛民的標兵”的任長霞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執法為民,服務群眾,清正廉潔,懲惡揚善。她到登封市擔任公安局長的三年裡,她帶領大家打開了登封公安工作的局面,創造了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她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在人民公安這個崗位上恪盡職守,盡職盡責。

  我曾看到一則故事:美國經濟學家葛爾布萊雇傭的女管家忠誠可靠。一次,葛爾布萊因為連續到一些國家講學感到很疲倦而睡覺休息,吩咐女管家,無論誰來電話都不要打攪他。事也湊巧,葛爾布萊剛入睡,總統就打來了電話,急着找葛爾布萊討論經濟問題。儘管總統一再強調事情很要緊,但是女管家還是忠於職守,沒有叫醒主人。

  白衣天使在非典時期不顧個人安危,奮力搶救病人,病人都搶救成功了,但白衣天使們卻躺在了病床上,有的甚至與世長辭了;消防戰士為了保護人民和國家財產,不怕犧牲,英勇地衝進大火;勇敢的民警為了正義臨危不懼,勇斗歹徒……這些事例無不說明了這四個字:忠於職守!

  忠於職守是每個人都應該具有的美德.醫生要救死扶傷,教師要教書育人,軍人要保衛國家,工人要優質高產,農民要種好田地,學生要學好功課……正是因為千千萬萬的人忠於職守,經濟才能發展,祖國才會飛黃騰達!

  我們青少年從小就要培養忠於職守的美德。從認真完成自己的學習任務做起,從遵守校規校紀做起,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馬馬虎虎、敷衍塞責,做一個責任性強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忠於職守——船長讀後感(圖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於職守——船長讀後感(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