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左腳寫人生-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左腳寫人生-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孩子,你有雄心壯志,媽媽很高興。但是,人生的道路是很曲折的,不像你想的那麼簡單。萬一失敗了怎麼辦呢?”布朗回答媽媽:“媽媽,人活着就應該有追求。我是一個殘廢人,喪失了生活的許多樂趣,別人都看不起我,兄弟姐妹也把我當包袱。我要奮鬥!我要人們知道,我不是一個多餘的人!”

  幾天前,我就在看這本書。一位愛爾蘭作家-克里斯蒂·布朗。克里斯蒂·布朗出生不久后,便患了嚴重的腦癱症,這是一種自己痛苦,別人看了也痛苦的病。直到五歲,頭部、身軀、四肢也都不能活動,直到一次,偶然間,小布朗的媽媽發現小布朗的左腳還能活動。便教他寫字,小布朗學會寫字后,寫作的願望更加強烈起來了。

  可這樣一來,笨拙的左腳趾就不太勝任了。母親想方設法替小布朗買來一台舊打字機。布朗像着了魔一樣整天練習,他的左腳甚至長出了老繭。功夫不負有心人,布朗學習了打字。當他告訴母親想法時,卻遭到母親的反對,便出現了開頭一幕。他不顧母親反對用左腳打出第一部小說第一章。母親被打動了。鼓勵他再接再厲。不知寫了多少個日日夜夜,不知費了母子倆多少心血,不知克服了多少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不知經歷了多少次的失敗和挫折。終於《我的左腳》這本小說問世了。

  讀後,我的感受是:布朗靠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精神同命運作鬥爭,用一隻左腳把原本暗淡的人生變得輝煌。他的左腳不僅寫出了小說,而且還寫出了人類戰勝困難的力量和精神。與布朗相比,我們擁有的太多了,既然他能用唯一能活動的肢體-左腳。就能寫出人生的輝煌。四肢健全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抱怨生活而不去努力呢?                                                                                           

  六年級:李帆

您正在瀏覽: 一隻左腳寫人生-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左腳寫人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