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文代大會”指1949年7月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第一屆文藝工作者代表大會。會上,周總理作了報告。作者何其芳(當)擔任大會秘書長,負責整理周總理的報告。他把整理好的稿子送給周總理審閱,周總理要他在夜間陪他一起審閱,第一次親眼見到周總理一夜的工作。

  “一夜的工作”就是工作了一夜。文題用《一夜的工作》來(標)表示,不但記錄了周總理徹夜不眠、治國安邦的真實情景,(是)使人如臨其境,歷歷在目;而且,這個標題還是周總理無私奉獻、死而後已的一生縮影,令人心悅誠服、念念不忘。

  這篇(技術)記述了作者陪周總理審閱一篇稿子,親眼看到周總理一夜工作的情景,歌頌了周總理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和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表達了作者對周總理無比熱愛、無比崇敬的思想感情。

  1975年6月1日周恩來總理住進了醫院。周總理入院以後還一直堅持辦公。每天由秘書挑選文件,交鄧大姐帶到醫院。開始時,周總理親自批閱文件,看參考,看報紙等。後來病情發展,便逐漸由鄧大姐來念文件。因為總理平時工作異常繁忙,時間上趕不準,所以沒有聽廣播的習慣。住進醫院后就由衛士和護士輪流給總理讀報紙,大小消息都得念,一點也不能馬虎。 周總理在病床上工作仍然那麼認真。甚至在上手術台之前還要批閱文件。 

  住院的日子裡,不僅沒有改變,相反還加快了自己的工作節奏,一再要求醫務人員要把治療和他的工作統一起來,治療要適應、配合工作,要使工作不受影響和干擾。他經常是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周總理這種把個人生命置之度外,對工作高度負責的事舉不勝舉。

  周總理,您是偉大的,是高尚的,是無私的!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