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魯迅》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魯迅》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留的作業不多,英語……在學校能寫完的,數學……在學校也能寫完。就剩語文作業了,有一項作業是天天都得寫的,那就是日記。

  寫日記可發愁啊,天天不知道寫什麼,今天我知道一個秘密,看課外書,寫讀後感。我讀了一本《魯迅》這本書。讀完之後,我就寫了讀後感!

  魯迅到了晚年,對於時間抓得更緊。不管鬥爭多麼緊張,環境多麼惡劣,身體多麼不好,他仍是如饑似渴地學習,夜以繼日地忘我工作。有病的時候,他就想着病好了要做什麼事;病稍好一些,就動手做起來。他逝世前不久,體溫很高,體重減輕到不足八十八斤,可他任然不停地有筆做武器,同敵人戰鬥。他在逝世的前三天,還給別人翻譯的蘇聯小說集寫了一篇序言;在他逝世的前一天,還寫了日記。魯迅一直戰鬥到離開人世的那一天,從沒浪費過時間。

  看完這篇文章,我感悟到:我們要向魯迅那樣,從不浪費時間。

  河南商丘睢縣睢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劉軒宇

您正在瀏覽: 閱讀《魯迅》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魯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