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千張糖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千張糖紙》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一千張糖紙》有感 

  “欺騙”這一個詞是再熟悉不過了。在我們眼裡,欺騙也許是大人哄小孩的方法,也許是為幫助別人撒善意的謊言;也許是大人們的一次玩笑…… 

  可是,大人們的一次玩笑,使得文中兩個天真的小女孩,感到身心疲憊。“我”和世香的女孩做了朋友,去北京外婆家作客,鬧得外婆家不得安寧。表姑見了,便承諾她們只要攢一千張糖紙,就能在她那裡換電動狗。“我”和世香便想盡辦法攢糖紙,可攢好了去換時,表姑竟告訴她們逗她們玩的。她們幼小的心靈頓時被深深地傷害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悲憤萬分,又十分同情文中的兩個小女孩。當她們把糖紙扔到天上時,我可以看出,她們那天真、純潔的心靈已被污染,那不可磨滅的傷害已深深刻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也許她們已經不願相信親人了吧! 

  美好、純真的希望,頃刻間化為泡影,這對兩個才上一年極的孩子來說,是何等殘酷的打擊呀!為什麼呀?為什麼?難道小孩就可以欺騙嗎?大人可以輕易開玩笑嗎?我想多數大人一定是認為對的。可他們錯了,孩子是可以批評的,孩子是可以責怪的,但孩子是不可以欺騙的,欺騙是最沉重的傷害。可我的問題又來了:大人不都是從孩童時代走過來的嗎? 

  他們經歷過童年,就應該知道被欺騙的感受,知道小孩是以一顆天、真純潔的心來看待事情,他們知道就應該不再重複錯誤。給孩子一個假希望,傷害了孩子。歲月的流逝也不曾將它們分離,那深深的打擊會永遠藏進孩子的記憶。 

  我真想對錶姑說兩句話:“你為什麼要開玩笑?為了你的承諾,你應該真誠地付出,給她們一個真誠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讀《一千張糖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千張糖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