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道深深的牙齒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道深深的牙齒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能表達的方式有很多種:一個吻、一個擁抱、一個暖暖的熱水袋、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而我所得到的愛,確切的說,應該是母愛,卻是兩道深深的牙齒印。它不是一般的“深”,而是直穿心胸的那種刻骨銘心的“深”。 

  現在會想起我胳膊上哪兩道牙齒印的痕迹,我真的從中感觸到了許多許多…… 

  第一道牙齒印:那天,我拿着87分的考卷垂頭喪氣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腳上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走不快,眼淚一直在眼睛里打轉。此時的心,那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又如在進行一場混戰,腦子裡胡思亂想……不知不覺,到家了,我鼓勵自己說:面對現實吧,該發生的總是要發生的。於是,我便踏進了家門。媽媽早已在家裡恭候多時,“怎麼樣,考了幾分?”“8……87。”媽媽一聽這個數字后,頓時臉色發白,但她並沒有發火,而是用她那烏黑的眼珠盯着我,我連抬頭看一下都不敢,感覺四面八方都有一支槍在瞄準着我。“你過來。”媽媽開口說話了,語氣要比平時嚴肅的多。我走了過去,全身瑟瑟發抖,不知媽媽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懲罰我。可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媽媽竟然抓起我的胳膊在上面咬了一口,我咬咬嘴唇忍了下去。之後媽媽對我說:“我也不想怎麼懲罰你,只想用這個牙齒印來告誡你:不要灰心,不要氣餒,下次一定要考好,否則牙齒印還會在你的胳膊上出現一個!”我微微地點了點頭。 

  第二道牙齒印:幾天後,在一次數學測驗中我得了100分,心裡甭提多高興了,真想對全世界大喊一聲,來釋放我所有心中的快樂。放學后,我第一個衝出教室,帶着滿懷的激情直奔回家,對媽媽喊道:“媽媽,我考100分啦!”我看見了,媽媽的臉上也洋溢着笑容,可讓我等來的又是一個牙齒印,霎那間,我愣住了。我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什麼?“就算你考了100分也不能驕傲,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媽媽語重心長的說。我的眼睛濕潤了,眼淚不停地湧出來,眼睛的“大壩”已擋不住洪水的來襲。我撲到媽媽的懷裡,放聲大哭着。 

  媽媽就是用這種方法使我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更進一步,而那兩道深深的牙齒印,不但刻得深,愛得也深。它比任何人所付出的都要深,一直深到你心的邊際。這種愛,遠遠超出了無底洞,為我鋪出一條前進的路!

您正在瀏覽: 兩道深深的牙齒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道深深的牙齒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