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借我一個兩道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我一個兩道杠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情故?~ 

  借我一個兩道杠 

  我想借一個兩道杠 

  這一天上午,景湖小學五年級三班熱鬧非凡,同學們正在舉行中隊幹部改選活動。 

  幾位候選人像模像樣地述過職,然後安靜的坐在候選席上。他們一個個繃著小臉,捏着拳頭,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緊盯着黑板上隨時變化的“正”字。 

  評選結果終於出來了,班主任徐老師微笑着走上前,說:“好了,孩子們,現在,請我們班新任的隊幹部上台!” 

  話音未落,六個笑容燦爛的孩子走了上來。那一張張花兒一樣的小臉上,滿是自豪和驕傲。 

  徐老師拿出隊幹部標誌——“兩道杠”,認真地給每一個孩子別再胳膊上。孩子們撫摸着它,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下課了,徐老師走出了教室,穿過走廊,總覺得身後有人跟着自己。回頭一看,可不是嘛,有個叫張小寶的學生正跟在自己的不遠處。 

  徐老師停了下來,笑眯眯地問:“小寶,有事嗎?” 

  看到老師回過身,那個叫小寶的男生先是一驚,然後慢吞吞地走上前,低着頭站在徐老師的面前,卻不說話。 

  徐老師有些奇怪:“怎麼啦,你有什麼困難嗎,小寶?” 

  小寶稍稍抬了下頭:“嗯,老師,我想,我想······;” 

  “你想什麼啊?”徐老師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小寶像是下了很大決心,猛地一仰頭:“老師,我想和您借一個兩道杠。” 

  借兩道杠?徐老師覺得很奇怪,這個小男孩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他想幹什麼? 

  徐老師摸了一下小寶的頭:“告訴老師,你借兩道杠有什麼用啊?” 

  小寶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把頭扭到了一邊,聲音聽起來有些發澀:“老師,我能不告訴您嗎?” 

  徐老師的心顫了一下,她想了想,然後說:“好吧,我一會兒去和學校說明情況,明早就借給你,可是,有借就有還,你什麼時候還給我呢?” 

  這個問題小寶顯然沒有想到,他有些發愣,一時沒說出話來。 

  徐老師一看這樣,就沒再為難他:“這樣吧,我給你一個月的期限,一個月後,由同學們來決定,如果你表現好,他們認為你合格,那麼這個標誌我就送給你,你可以一直戴下去,否則,你就必須還給我!” 

  “ 好!”小寶有點喜出望外,高興地應了一聲,然後一溜煙似的跑了。 

  看着小寶遠去的背影,徐老師陷入了沉思:小寶是兩個月前從外地轉來的,聽說他原來成績非常優秀,是連任幾屆的班長,可來到本校,不知為何,成績卻一落千丈。不但上課容易走神,就是下課也只是一個人發獃。徐老師找他談過幾次話,可每次他都是低着頭,沉默不語······; 

  這次小寶突然來借兩道杠,倒是給了徐老師一個機會,如果能通過這件事情,小寶的成績能有所提高,那就不枉費自己的一番苦心了。 

  我把兩道杠弄丟了 

  讓徐老師欣慰不已的是,此後的一個月,小寶真的像是變了一個人,尤其是在上課的時候,那股精氣神就別提了,而且連續兩次考試,他的成績都名列前茅。 

  徐老師看在眼裡,喜在心上。自然,那個兩道杠也就再也沒有收回。徐老師也不再追究小寶當初借這個兩道杠的用意了,畢竟,小寶進步了,比什麼都強。 

  這天,小寶一早打來了電話,說家裡有事,請假三天。徐老師還想問兩句,可電話掛斷了。 

  徐老師不由得打了個“咯噔”,心想:這孩子,真是奇怪,到現在也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現在又莫名其妙地請假······; 

  三天後,小寶來上學了,臉色非常不好,而且變得更加沉默,徐老師的心裡沉沉的。 

  一個星期後,學校組織清明節掃墓,要求少先隊員要佩戴紅領巾,隊幹部要佩戴隊標誌。就在出發前的檢查,徐老師卻發現小寶的胳膊上空空的。 

  徐老師走過去,拍了拍小寶的頭:“小寶,你的兩道杠呢?” 

  小寶像做錯了事似的,聲音輕得像蚊子:“我,我丟了。” 

  徐老師愣了一下,有點生氣:“那可是你努力爭取來的,你怎麼把它弄丟了?” 

  “ 真的,是弄丟了,我沒撒謊。”小寶始終沒抬頭······ 

  掃墓回來的路上,徐老師看着走在隊伍中沉默不語的小寶,心裡很不是滋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這個小男孩這麼為難?看來要做一次家訪。 

  回到學校,徐老師安排好班裡的事情,剛想去小寶家。 

  這是一個男孩風風火火地跑進來,大喊着:“徐老師,小寶和王強打起來了!’ 

  徐老師大吃一驚:“怎麼回事?” 

  “剛才王強非要用小寶的鋼筆,小寶不給,王強就硬是搶了過來,還故意摔在地上,小寶就急了,打了王強一拳,拿着鋼筆跑了!” 

  “去哪兒了,他說沒說?” 

  “沒有,一句話沒說就跑了!” 

  徐老師使勁的跺了跺腳,這孩子,怎麼這麼沒有組織紀律性呢?得,先到他家裡看看再說吧!這麼想着,徐老師就跨上了自行車,直奔小寶的家。 

  我會拿一個兩道杠 

  小寶住在一個很破舊的院子里,這時家裡只有小寶的奶奶一個人,正在貓着腰做飯,小寶還沒有回來。 

  見徐老師來了,奶奶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忙用布把座椅抹了抹,讓了座,然後說:“老師,是不是咱小寶犯錯誤了?” 

  “不,小寶在學校乖着呢,我只是過來看看。”徐老師看着年邁的老人,有點於心不忍。 

  “那您······;”奶奶欲言又止。 

  “哦,是這樣的,小寶在最近的考試中成績非常突出,我作為他的班主任,是來給您報喜的!”徐老師隨口說了一句。 

  “哦,好好,我就說我們小寶不會犯錯誤的,前些天,他還拿回一個兩道杠呢!”奶奶的臉上滿是喜色。 

  “是說,那個兩道杠可是小寶努力爭取來的!”徐老師想試探一下奶奶是否知道那個兩道杠的來歷。 

  “可不是,唉,小寶媽曾說,自己生病拖累了小寶的學習,好想再看到小寶重新戴回兩道杠啊!小寶保證說,要給媽媽拿回一個兩道杠,沒準兒媽媽一高興病就好了。結果,他還真做到了!”奶奶有些激動,眼裡閃着晶瑩的淚花。 

  原來如此!徐老師恍然大悟,小寶之所以借兩道杠,是想送給生病的媽媽啊。 

  突然,徐老師想想不對:“可是,他把那個兩道杠給弄丟了!” 

  “丟了?奶奶的臉上顯出驚疑的表情,“是小寶告訴您的吧?” 

  “是啊!” 

  “唉,他哪是丟了,他是把它燒了!”奶奶嘆了一口氣。 

  燒了?徐老師更糊塗了,怎麼會把它燒了呢? 

  “老師,您可能不知道,小寶的媽媽去世了!” 

  徐老師大吃一驚,小寶的媽媽死了? 

  “是啊,”奶奶嘆了一口氣,“小寶媽的病太重了,就在前幾天走了。今天不是清明嗎?小寶大清早就去了他媽的墳前,把那個兩道杠燒了,他說只有這樣,他媽才能天天看到兒子送給她的禮物。咯,就在後邊的那個荒場,他把他媽給他買的東西都埋了,只留下一支鋼筆,說是紀念。” 

  說到這兒,奶奶已是老淚縱橫,此事徐老師一切都明白了。 

  前幾天小寶請假是因為媽媽去世了,而那個王強弄壞的鋼筆肯定就是媽媽給買的,所以小寶才會特別傷心,那麼現在他肯定是去了······ 

  想到這兒,徐老師“騰”地站了起身:“老人家,我有事先走了,您好福氣,您有個好孫子!” 

  奶奶不停的點頭:“是,是,小寶是個好孩子,老師慢走啊!” 

  徐老師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後山,遠遠的,她就看到了那個小小的身影,正跪在地上。 

  徐老師的眼淚“刷”地流了下來。她輕輕地靠近,慢慢地扶住了小寶的肩膀。 

  小寶一愣,回過頭,一看是徐老師,馬上又把頭低下了:“老師,我錯了,我不該這麼小氣,不該私自的跑出來,媽媽批評我了。” 

  徐老師把小寶的頭摟在自己的懷裡,輕輕地說:“好孩子,老師不怪你,是我不好,沒能好好的關係你。”徐老師的眼淚滴在了小寶的臉上。 

  小寶卻沒哭,他懂事的抬起頭,用手抹去了徐老師臉上的淚水:“老師,別哭,我也不哭。” 

  徐老師擦了擦臉上的淚水:“好,老師不哭,你要答應老師,從今以後,有什麼心事就要告訴老師,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好嗎?” 

  一聽到“媽媽”這兩個字,小寶的眼淚再也止不住,他撲到徐老師的懷裡,放聲大哭。 

  “徐老師,我沒有媽媽了,我想他啊,我沒心思學習,連答應她的兩道杠都是我跟您借來的,我對不起媽媽!” 

  “小寶,你別這麼想,這段時間你不是做的很好嗎?你要相信自己!你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我和同學們都相信,你一定能行!“ 

  說著,徐老師向小寶伸出了一隻手,小寶遲疑了一會兒:“真的嗎?” 

  “真的!”徐老師使勁的點了點頭。 

  小寶的嘴角動了一下,然後他衝著徐老師的手重重一拍:“嗯,我能行!” 

  要下山了,小寶的雙腿跪在地上,給媽媽磕頭:“媽媽,您放心吧,兒子長大了,不會讓您失望的,明年我會拿一個三道杠給媽媽,您等着吧!媽媽,我走了,我會經常來看您,不會讓您孤獨的。” 

  小寶說完站起身,徐老師看到,他的臉上掛着一串晶瑩的淚珠······

您正在瀏覽: 借我一個兩道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我一個兩道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