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關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關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關愛,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一位老奶奶去商店,走在她前面的一位年輕的女士推開沉重的大門一直等到她進去后才放開手。老奶奶向她道謝時,那位女士對老奶奶說:“我的媽媽也和您的年紀差不多,我只是希望她遇到這種事的時候,也有人為她開門。”

  一位阿姨生病去醫院輸液。年輕的小護士為她扎了兩針也沒有扎進血管里,眼見針眼泛起了青包。疼痛之時她正想抱怨幾句,卻抬頭看到了小護士額頭上布滿了密密的汗珠,那一刻她突然想到了她的女兒,於是阿姨安慰小護士說:“不要緊,再來一次!”第三針果然成功了。小護士終於嘆了口氣,她連聲說:“阿姨,對不起。我真的感謝您讓我扎了三針。我是來實習的,這是我第一次給病人扎針,太緊張了,要不是您的鼓勵,我真不敢給您扎了。”阿姨告訴小護士,阿姨也有一個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兒,正在醫科大學讀書,她也將有她的第一個患者,她希望女兒第一次扎針也能得到患者的寬容和鼓勵。

  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多點將心比心的感悟,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懷有一份憐愛,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少一些計較和猜疑。

  是啊!將心比心學會關愛,我們都愛自已的親人,我們也希望親人在困難的時候得到關愛。不是只我們愛親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一樣都是深厚的。他們也愛自己的父母以及家人。可是如果人們都只想讓自己以及家人困難時候得到關愛,而自己卻不去關愛別人,如果人們都這樣想,何來關愛他人呢?我們不能只奢求別人給予關愛,而自己卻不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給予關愛。只有我為人人,才有人人為我。我們應該學會關愛,當別人遇到了困惑的時候,希望我們的關懷像流水一樣流進她的心田。我們都曾有美好的童年,也將會有白髮蒼蒼的暮年。難道你希望像幼年時就算跌倒了,坐在那裡哭哭啼啼也沒人理你嗎?難道你不希望在你白髮蒼蒼的時候,幾乎走不動路,有人扶你過馬路嗎?文明是靠大家共同維護的,不是靠個人完成的。不是有一首歌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親愛的朋友們,不要吝嗇你的愛。獻出你的一份關愛,讓我們共同手拉手走向美好的明天,我相信,在愛心的世界里,有你、有我、有她(他)。

您正在瀏覽: 學會關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