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關愛殘疾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關愛殘疾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一天,在路過一座大橋的時候,看見了他——一個可憐的殘疾人,兩腿癱瘓。曾經我十分的不願看到這一幕,但是他的行為令我震驚——一把拉住一個年輕姐姐的包,死命的拉住,年輕姐姐不知所措,朋友們幫她將包拉了出來,驚魂未定的樣子。 

  我看了那乞丐很久,轉身離去。是的,他很臟,很醜,很不文明,但是,這些是誰造成的?都是我們這些正常人啊!曾經,也許他是個英俊帥氣的小伙,因為車禍或疾病癱瘓了,那時,他仍是一個好人。但是,時間一長,親戚朋友開始嫌棄他,冷落他,嘲笑他,無奈的,他離開了那個稱不上是家的家,出來靠乞討為生。艱難的爬行到這裡,沒有同情,更多的是同樣輕蔑的目光,嘲笑的眼神。 

  漸漸的他習慣了,他產生了一種不該有的思維邏輯:在這裡,臉皮厚才有飯吃。然後,就出現了開頭的一幕。 

  我很難想象如果自己淪落到那種地步,我到底會變成怎樣:是一直就這樣墮落下去呢,還是勉強爬起來承受巨大的悲傷——被嘲笑、排斥、甚至侮辱?我想我會選擇前者,畢竟,我不是英雄。 

  現在,我認為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學會關愛,學會關愛殘疾人。 

  首先,更正目光。 

  許多殘疾人都是因為人們的目光而變得不願面對現實,不敢抬頭,只能低三下四,低聲下氣的乞討,求助。因此我認為,我們應該更正看待殘疾人的目光,不能再流露出那種強烈的鄙視和輕蔑。 

  其次,改變看法。 

  對於殘疾人,人們的看法就是:沒用、廢物、噁心、骯髒等等,卻沒有一點一滴的關懷與尊重,如果別人這樣看你,你會有什麼感想?對殘疾人的看法不能在如此下去,我們應學會關愛,改變我們看法。 

  第三,懂得給予。 

  殘疾人,因為不同於正常人,所以不能正常的生活,甚至沒有飯吃,他們的生明只能靠乞討來延續。這很難受,很不是滋味。但是,要想活下去,就必須這麼做。所以,我們要懂得適當的給予,不讓那些殘疾人忍受了精神上的痛苦之後,還要忍受身體上的痛苦。 

  我總結了這三點,也許還不完整,但是已足夠讓我們改變。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話——學會關愛殘疾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關愛殘疾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關愛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