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關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關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關愛,讓我想起一個故事:一個老婆婆去一個便利店想買東西,剛進門時,碰巧一位年輕少女給她開了重重的大門。老婆婆正想要道歉時,年輕少女對他說:“我有一個和您差不多大的老媽媽,我希望她遇到這種情況時也有人會幫助她。”

  是啊!一定要關心別人,幫助別人。最近在網上也有一則同樣感人的故事:《5歲男孩洗衣喂飯照顧重病卧床媽媽》,我一開始聽到這個有點不敢相信,後來看到圖片就感到驚訝了,甚至有點慚愧——他叫李文俊,小名可愛,只有5歲,卻已經照顧重病在床的母親兩年了。洗臉喂飯、端屎端尿,這些連成年人做起來都嫌麻煩的事情,他從3歲就開始做了。小孩的媽媽喬美范,在小孩3歲時得了濕疹。在這兩年中,小孩每天都精心照顧媽媽。當媽媽病發時,可愛趕緊找護士姐姐拿葯吃或者讓護士姐姐給媽媽打針;當媽媽飢餓時,小孩拿着媽媽給他的幾塊錢,給護士姐姐,叫她去買吃的;當媽媽排完尿時,小孩馬上把尿袋裡的尿倒掉……小可愛簡直成了喬美范家裡唯一的安慰!

  我無不為這孩子感到同情,如果我們在生活中多點將心比心的感悟,就會對老人多一份尊重,對孩子懷有一份憐愛,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少一些計較和猜疑。

  讓我們伸出援助之手吧!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江蘇無錫濱湖區光華五年級:周翔

您正在瀏覽: 學會關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