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橋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橋豆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桌上的一碗沒有任何熱氣的正宗的平橋豆腐,我立即吃起來。嘴剛碰到,立刻噴出火來:“好燙”蕩然原來正宗的平橋豆腐是用鵝油燴制,熱氣散發不出來,所以表面一點熱氣都 沒有,但卻奇熱無比,好多人都 上了當,呵呵,真是應了俗語:“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如果要問起我們淮揚菜有什麼好吃的,肯定要數平橋豆腐了,一九八四年,北京人民大會堂曾特?}廚師,來我楚州區平橋豆腐專門學習平橋豆腐的烹調技術。日本、韓國人也經常有人來平橋專門品嘗這一美食,學習做法。不過,這平橋豆腐能這麼有名氣還有一段真實的來歷呢。 

  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在楚州上岸小憩,平橋鎮的大地主為了巴結皇帝,請鎮上名廚奉上百道佳肴。其中有一款“鯽魚腦燴豆腐“特別鮮美,皇帝吃后當即大加讚賞”天下第一美食也“從此以後,平橋豆腐就名聞天下了。 

  你肯定會問我,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做呢?別急,聽我慢慢道來。 

  取鹽滷豆腐一塊隨冷水下鍋,然後大火煉製 10分鐘鍋開即停取出豆腐輕壓以瀝出製作豆腐時的黃花水,再切成瓜子大不的小片浸放在清水中備用。燴制時,將老母雞湯放入鍋 中,再加鵝油及鯽魚腦蔥及姜煮沸,然後漏勺撈同爽干,再和適量雞肉絲、蝦仁一起放在湯肉燒開,用少量生粉勾茨,出鍋前加味精、食鹽,入桌前加少許麻油、香菜、胡椒粉即可,現在的平橋豆腐還被加上蟹黃,那就更好吃了。 

  好了,不說了,瞧你那幅饞樣,快去嘗嘗吧!

您正在瀏覽: 平橋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橋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