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宮庭豆腐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宮庭豆腐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嘗過的所有美味之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媽媽親手做的宮庭豆腐湯,它可是偶的最愛,它擁有我這個美食家的權威——“色香味俱全”的美稱。

  色香味俱全之“色”

  宮庭豆腐湯可是我家的社會秘方,在唐代可是皇上的貢品啊,它有紅色的火腿,綠色的豌豆,黃色的玉米粒,金黃的蟹棒和雪白的豆腐,加入乳白的滴滴香純的濃湯。啊!真不愧為皇上的貢品,真是天下美味聚我家。

  色香味俱全之“香”

  好了,切好豆腐、火腿、蟹棒等就下油鍋,五分鐘后關慢火燒,大約二十分鐘后加入50毫克的澱粉,頓時清的湯變濃的湯,透明的湯變成了混濁的湯,似如白開水的湯也開始變成味重的湯。這時,在上面撒些香菜就可以起鍋了。鹽和味精都放得恰到好處,真是“湯濃半時變”(自創名詞,半時就是半個小時,這個湯燒了半個小時時味道特別好),真是“滿屋飄香”啊!

  色香味俱全之“味”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端上圓圓的餐桌,在濃濃的湯上飄揚着一絲絲的白色的熱氣,幾雙筷子在上方四處划動,我給大家各盛了一碗,大家都對這湯讚不絕口,個個都誇這湯真美味。我向大家滔滔不絕地介紹着,當我說這是唐朝皇上的貢品時,大家不約而同地大聲驚嘆:“啊!”,我也興奮地讚揚着。

  我真高興可以遺傳這樣一道美味佳肴,這樣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您正在瀏覽: 宮庭豆腐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宮庭豆腐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