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臭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豆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臭豆腐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五年(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臭與香往往相對,但中國鼎鼎大名的小吃——臭豆腐卻是香中有臭,臭中有香。也正是有了這一大特色,才使臭豆腐在眾小吃中鶴立雞群,一枝獨秀。 

  一次,我和爸爸在東街口買書,卻突然發現了一處“熱點”——臭豆腐攤。吃客們源源不斷,把攤點圍了個裡三層外三層,一貫在美味面前難以自持的我拉上爸爸硬擠進去,哈!在福州銷聲匿跡的臭豆腐又“重出江湖了”。“老闆,來一份。”“好咧!”老闆利索地從淡紅的滷汁中揮出豆腐,另一隻手迅速抽出塑料杯,放入杯中,隨後小勺一揮,“噌噌噌”地灑上香菜、小蔥、辣椒,然後,抄起大勺,“秘制湯汁”瞬間灌滿了塑料杯,這樣,一杯臭香交融的臭豆腐便出爐了。 

  我迫不及待地往嘴裡送上一塊一寸見方的臭豆腐,一嚼,豆腐中立刻淌出湯汁,真燙!我直翻舌頭,咽了下去。“啊”,一種香辣可口的氣息在口中迴流。我狼吞虎咽地“干”掉了豆腐,意猶未盡,便毫不客氣地端起杯子,把湯也滅了個乾淨。香菜、小蔥的清香,臭豆腐的餘味令我回味無窮。 

  我希望,這風味十足的小吃能永久地保留下來,為我國的飲食文化添上耀眼的光芒。(指導老師:鄢靜)

您正在瀏覽: 臭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