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臭豆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豆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臭豆腐”其名隨俗氣,外陋內秀,平中見奇,源遠流長,是我們湖南的一大小吃,是一種極具特色的風味小吃,在這裡,我就要介紹一下臭豆腐。 

  臭豆腐,是我最愛吃的小吃了,他濃香誘人,芳香鬆脆,外焦里嫩,雖聞起來很臭,可吃起來的味道是十分好。 

  這麼好吃的臭豆腐是怎麼做出來的呢?原來,他先要將青礬放入桶中,倒入沸水用棍子攪開,放入豆腐浸泡,在撈出冷卻,再將豆腐放入滷水中浸泡3~5個月,泡好后取出,放入鍋內油炸,一待焦黃,即可撈出。看來,這小小的臭豆腐的製作也是如此複雜啊! 

  臭豆腐為什麼聞着臭,吃着香呢?這是因為豆腐在發酵的過程中,其中所含蛋白質在蛋白酶的作用下分解,所含的硫氨基酸也充分水解,產生一種叫硫化氫(H2S)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刺鼻的臭味。 在蛋白質分解后,即產生氨基酸,而氨基酸又具有鮮美的滋味,故“吃着香”。 雖然臭豆腐很臭,可它的味道好,吃起來香,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而且,臭豆腐還有一定的營養呢,古醫術記載,臭豆腐可以寒中益氣,和脾胃,消脹痛,清熱散血。 

  大家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對臭豆腐感興趣了?那就快去買點嘗嘗吧!

您正在瀏覽: 臭豆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