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插圖作文《賣豆腐的喊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插圖作文《賣豆腐的喊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古代有一個是賣豆腐的,他穿着長袍馬褂,帶着一頂花玲帽,他瞪着眼睛,張大了嘴,舌頭翹了起來,站在高台上大聲地喊:“賣豆腐了!賣豆腐了!”

   原來有一個叫尚武的將軍,他是訓練自己的士兵。可是,由於士兵很多,分成4個方隊。她在領操台上,大聲喊:“立正。”可是下面只有一個方隊能聽到,其他人都在那站着。後來,他很苦惱。他想找一個嗓門大的人幫他喊操。有一天,他上集市上買東西,突然聽見了一個賣豆腐的人叫賣聲很大。尚將軍馬上趕了過去,她的兩個士兵在後面追着他跑,生怕他出現什麼危險,她心想這回可找到了一個嗓門大的人樂,她高興極了,趕到賣豆腐人跟前說:“跟我去軍營。”賣豆腐的嚇的結結巴巴說:“我沒有犯法為什麼要抓我。”尚將軍說:“我讓你去軍營喊操”,於是就把他帶回去了。第二天,尚將軍沒有對她培訓就讓他喊操去了。他站在講台上,不知怎麼是好,真是手足無措,他聽到尚將軍:“混蛋。”他就以為讓他喊:“混蛋。”尚將軍急了又讓他喊原來那個他就喊:“賣豆腐了。”下面的士兵亂作一團,尚將軍又讓他喊:“立正。”下面的隊伍就不成方隊了,尚將軍就將他給開除了。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尚將軍雖然找了一個大嗓門,可是沒有用,我認為應該對他先進行培訓后,再讓他上崗,這讓就能好一些。再說了尚將軍也不能找一個外行的喊操,外行領導不了內行,所以喊操員失敗了。


 

您正在瀏覽: 插圖作文《賣豆腐的喊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插圖作文《賣豆腐的喊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