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太平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太平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諸暨跨着一座人人皆知的橋,那就是太平橋。

  在一個秋雨綿綿的早晨,我和爸爸媽媽來到浦陽江邊,站在江堤上,不遠處就是那座太平橋。整座大橋是用鋼筋混凝土澆築而成。側着看,大橋由兩個橋墩站立在江中,像一個V字形,又像巨人高舉着雙手支撐着橋。

  走上橋頭,兩邊各蹲着一頭威武的母獅,守護着大橋。母獅披着長長的捲髮,威風凜凜,身上還爬着三隻可愛的小獅子。接着呈現在面前的是寬闊的橋面。中間是行車道,寬約15米,兩旁是人行道,寬約3米,大橋長約32米。這些都是我用腳步一步一步數出來的。橋面兩側的欄板上,一塊雕刻着張牙舞爪的龍,旁邊一塊雕刻着飛舞的鳳,這就是“龍鳳呈祥”。站在欄板旁往下看,我發現有幾條小魚探出頭來,吐着泡泡,彷彿在向我打招呼,我也向他們揮揮手。雨水落到江面上,形成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圓圈,好像小雨滴在畫畫呢!

  到了晚上,橋的裝飾燈亮了起來,猶如一道彩虹橫卧在浦陽江兩岸,一盞盞的燈光更像一顆顆閃亮的珍珠串連在一起,跟周圍的大樓,道路燈光交相輝映,像進入了一個夢幻的世界。

  我喜歡太平橋。

  陝西渭南澄城縣澄城縣北關中學初二:終結鵬鵬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太平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太平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