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與和平 

  我家樓上住着一個非常漂亮、可愛的小女孩,她只有兩歲,生在美國。 

  可能是她太小,所以她弄不清楚“美國”到底是她吃的巧克力糖還是媽媽住的大城堡;可能是她太活潑太可愛了,所以在那天晚上她哭着喊着問姥姥為什麼不帶她下樓玩。她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不知道什麼是恐怖,不知道為什麼姥姥忽然對爸爸、媽媽和哥哥擔心起來。 

  不過她是幸運的,一個報平安的電話之後,她又可以跟姥姥高高興興地下樓去玩,坐在姥姥的三輪車上逛大街。 

  不知在那一刻有多少家庭,多少“姥姥”或是小孩子也在經歷着這些,更不知道有多少人伴隨着更大的痛苦和沉重的悲傷。 

  飛機上,有的人可能在整理着思緒,準備幾小時后在會議上發言;有的人可能在邊吃着機上提供的早餐邊看着雜誌,享受美妙的旅行;或許有一對老夫婦正要去看望他們的子女,見見可愛的小孫子;或許有一群年輕人正計劃着一會兒到世貿大廈去參觀。然而,就在飛機撞向大樓那一瞬,他們的夢破滅了。 

  在那些大樓里,可能有的人正在為能來到美國工作而感到幸運;可能有的人正希望一會兒能聽到自己有加薪、升職機會的消息;可能有的人已經為捍衛這個國家的繁榮和強大做着長久的、不懈的努力。然而也在那一瞬,幸運、希望和努力被撞擊了。 

  那些警察、消防員們不也是如此?哪裡有硝煙,他們就要衝向哪裡。他們的孩子一定一直以他們的職業為驕傲,崇拜着他們;他們的妻子、母親也一定還記得他們早上出門前留在自己額上的吻和那無數次為他們的祈禱。然而…… 

  損失是慘重的,兢兢業業來工作的人忽然之間有被裁員的危險;辛辛苦苦賺錢買的股票一夜之間有變成泡沫的可能。 

  布什憤怒了,國會憤怒了,於是要報復。 

  阿富汗的人們要遭殃了。 

  可他們原來就不遭殃嗎?乾旱,糧食不夠……如果開戰,阿富汗人除了逃,就是炸死和餓死,可窮苦的人們逃又能逃到哪兒去呢? 

  塔利班又說要報復! 

  想起我國武俠小說里的一句老話:怨怨相報何時了? 

  人類如此熱愛殘忍嗎?生命的代價竟也變得微不足道嗎?我們所追求的美好與幸福難道就這樣慘痛的付出嗎?

您正在瀏覽: 和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