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被子的背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被子的背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媽媽懷念往事之時,給我講了這樣一件事,是我為媽媽的所作所為而感動。

  那是在媽媽讀高中,要去外地軍訓的事。這件事已模糊不清,只記得:那是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外面的風鬼哭狼嚎般叫着,我媽媽與幾個姐妹在宿舍樓的一間寢室里,蜷着腿,蓋着被,有說有笑。其中,一個叫明子的女孩在她們這裡年紀最大,而她們家很窮,沒有鋪墊,只蓋一個薄薄的單子,其他孩子都有厚厚的被墊,媽媽看她很可憐,也很心疼,心想:我得想個法子,讓她蓋上溫暖的被子……頭熄燈,媽媽坐到明子旁邊,對她說:“明子,實在不好意思,我怕黑,你聽外面的聲音,就讓人打寒顫。所以,我想和你在一塊睡覺,你看可以嗎?”媽媽求着明子。名字將信將疑,說:“那……,好吧。”媽媽想:太棒了,計劃成功了。熄燈了,我媽媽看明子靜靜地睡著了,就悄悄把棉被給明子蓋上,心裡踏實多了,自己也悄悄進入夢鄉。就這樣,直到軍訓完畢,媽媽每一次都實行了她的計劃。也直到最後,明子才知道,這幾天夜裡都是我媽媽精心的照顧她,她的眼圈紅了,從心裡就立志要感謝並回報她。過了許久,她也從未忘過對天地的承諾。畢業時,在她發表畢業感言時,第一句話就是“我要感謝我的一個朋友,是她讓我有這麼一個奮鬥的目標,也是她與我共經風雨,一直以來照顧我的人。我立志要給她一個回報,你看到了嗎!我畢業成功了!謝謝你那張被子!”這一刻,媽媽的眼圈紅潤了,淚珠一滴一滴的掉下,這淚水是幸福的,是甜蜜的……知道現在,媽媽和明子也一直有着聯繫,她們如同親生姐妹,快快樂樂的生活着。

  媽媽用一張被子換來了朋友明子無比的感激,那麼,還有什麼比這更珍貴的友誼呢?

您正在瀏覽: 一張被子的背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被子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