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標籤:獎勵自己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激勵作文 那件小事激勵着我作文

《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是中山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編著的,是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引導他們內修心性,外踐德行,教育他們做個有為少年。 

  翻開目錄,看到了這本書共有十篇文章,分別是“修德篇、心態篇、誠信篇、禮儀篇、求知篇、殘疾篇、就業篇、誠信篇、拒毒篇、網絡篇和上進篇”,這些都是我市一些德高望重、無私奉獻的“老”同志們,經過探索和總結,編寫出的針對性、可操作性較強的文章。 

  修德篇的題目是“要出息、重修德”……孔子曾說:“君子勞而不怨,欲而不貪,泰山而驕,威而不猛…….。這都是儒家的基本價值觀。孔子提出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些都是道德修養光輝的榜樣,他留下了許多不朽的篇章。道德修養必須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腳踏實地,積少成多。做一個有社會的人,有的人文采飛揚,博學多識,但如果他的道德與他的才華卻不能相匹配,這就是一個反面例子了。心態篇題目是“學會保持平常心態”。主要是描寫人的心態變化:……,有時歡欣鼓舞,喜形於色;有時是一籌莫展,無能為力……;還有的麻木不仁,心灰意冷。當李白醉吟出“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時,我們看到的是他那豪放樂觀的心態,當劉禹錫吟出“病樹前頭萬木春”時,我們看到的是他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精神……之後是誠信篇,題目是:“用誠信唱響心中的歌”。曾子為了不失信於兒子,就殺豬煮肉給孩子吃。一切做父母的人,都應該像曾子夫婦那樣講究誠信,用自己的行動做表率,去影響自己的子女和整個社會。誠信是前進道路的通行證,以誠信做成的鞋子,會使你站的更穩,走得更遠;插上誠信的翅膀,你會飛得更高,奔向更加廣闊的天空。俗話說:“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就是這樣的道理。 

  讀完整本書後,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沾染毒品,其害無窮”之拒毒篇。看了這篇文章后,我在想:“吸毒的危害觸目驚心,毒品是危及人類生存與發展的大敵,是摧毀人生與前途的隱形炸彈,是導致家庭矛盾與裂變的罪魁。讓我們行動起來,禁毒,禁毒,想毒品Say no!

您正在瀏覽: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激勵自我,追求成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