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杯滄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滄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一本書是一片葉,一葉知秋;有人說,一本書是一場戲,一戲人生;有人說,一本書是一杯水,一杯滄海,書不是一本交響曲,而只是一個音符。你看到滄海桑田,風雲變幻。讀書的人讀的不是書,是人生。 

  我愛讀書,下面就來聽聽我讀書的故事。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我正在床上津津有味的讀書,目不轉睛看書的我難免有些瞌睡可我不想放下書。媽媽來了,說:“別看了,趕快睡覺。”我講述慢慢的放進被子里,把眼睛閉上了。媽媽的腳步聲逐漸遠了,我樂滋滋的說:“哈哈,警報解除,繼續看書。” 

  就這樣,屋子裡的燈還沒有光,這時已經是凌晨了。媽媽上廁所時,發現我房間還有燈光,於是悄悄走過來。幸好我“耳聽八方”我馬上關了燈,趕快睡了。 

  早晨起來,臉上怎麼粘糊糊的,還有水,書上被弄得都看不清字了,這是什麼呢…經過反覆思考之後,我才知道這是我的口水,我把書放在了嘴上,口水下來時,正好把書給弄濕了! 

  若人生是一片地,那麼書便是耕耘。想收穫生活的人,就要學會讀書,因為書是一種人生。人生,又即滄海。

您正在瀏覽: 一杯滄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