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家來做環保公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來做環保公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有沒有想過“環保”這個問題呢? 

  我是一名12歲的學生,今天我就把我的所見所聞所感向你們傾訴。 

  最近,我們都搞起了創衛。開口閉口的都是創衛。如今,我們美麗的花之都已經今非昔比了。但是,有些人仍然對於“創衛”這件重大的事無動於衷,有的還亂扔垃圾。 

  記得有一次,我正放學趕回家。我準備走近垃圾桶旁去扔垃圾,卻突然看見垃圾桶對面的一家五金店的一個夥計,拿着手中的易拉罐就向著垃圾桶投去,結果沒投中,罐掉在地上,他好像若無其事,轉身就走進店裡。我勃然大怒:現在的年輕人怎麼都這樣,太可惡了,真沒道德!我只好撿起那個罐子丟進垃圾桶里。 

  還有一次,一個炎熱的中午,我正好到奶奶家吃午餐.走着走着,突然聞到一股很臭的氣味。我定睛一看,原來有人在燒電線。那些被燒過的電線冒出濃濃的黑煙,本來已經很臭了,但熱辣辣的太陽炙烤着燒過的電線,臭氣熏天。有些還是白色的塑料袋呢。唉,一想起刮大風時,就會有無數只“白蝴蝶”在隨風起舞。難道這些人這樣做不覺得可恥嗎?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遇到這些事還真不少,數不勝數;但相反的人卻寥寥無幾。 

  有一天,我吃完飯在小公園裡散步,忽然看見一對母子倆,他們正在吃東西。我好奇地走了過去,悄悄地聽聽他們在講什麼。那個小孩很快就吃完了麵包,他便隨手就把麵包紙扔在地上。那個母親看到這種情形,便很生氣,教育他,說:“家浩,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快把紙撿起來然後扔進垃圾桶里。”小孩看到母親這麼生氣,不得不把紙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他們倆在回家時,母親仍不忘給小孩講些道理。我在心中默默地讚歎:她真是一個愛護環境的好母親啊! 

  現在,我國由於人口的增長,到2030年,我國缺水問題大大提升。我希望大家能通過我所列舉的示事例中,意識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個問題。大家來做環保公民吧,為我們和諧的花之都盡一份綿力吧! 

  指導老師:黃小燕老師

您正在瀏覽: 大家來做環保公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來做環保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