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要做環保小衛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環保小衛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下課了,我習慣地向窗外眺望。突然,兩個嬉戲的高年級同學吸引了我的視線。你看,他們跑進了操場邊的花台,而且很快地從小樹苗上折了兩截樹枝相互打鬧。看到這,我心理很不是滋味兒!這時我好像聽到了小樹苗與小草的對話。 

  小樹苗:“嗚——,我的命真慘啊!可恨的人類又使我斷臂殘肢!我這光禿禿的矮小的身軀能夠長高嗎?”說到這裡,小樹苗的聲音哽咽了,兩眼噙滿了淚花。 

  小草抽抽噎噎地哭了,說:“我倆是同病相憐啊,人類不僅踐踏我的身體,而且還往我身上吐口痰、扔垃圾。這樣,日積月累,我的身上覆蓋了一層發臭的東西,讓人噁心得要吐。人們都望而卻步。要知道,這可是人類自己釀造的一杯苦酒。” 

  小樹苗:“確實是人類自食其果啊!你看:04年9月4日,我們這裡曾發生兩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災,沖毀了多少美麗的家園;今年春節,又發生百年難遇的雪災……可是,人類還不覺醒。總有一天,他們會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的。” 

  同學們,你們聽到了嗎?小樹苗和小草在向我們訴苦呢!它們也是一個生命,一個充滿綠色的生命。同學們,讓我們大家一起說:“管住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的腳,不踐踏草地!”同學們,這簡簡單單的三管住,就能夠讓我們的身邊乾淨許多,就能夠讓我們的家園美麗許多,你發現了嗎? 

  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所以環保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同學們,朋友們,在這新的一年裡,為了建設綠色生態重慶,為了建設我們共同的綠色家園——地球,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做“環保”衛士吧!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環保小衛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環保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