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人爭做環保天使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爭做環保天使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3088年7月 

地點:天堂高級法院 

被告:人類(在法院里,人們選出3個人類代表) 

原告:水姑娘、植物小弟、百獸之王 

庭長:天神 

評審團:太陽、月亮、星星

天神:我宣布,現在開庭!請原告講話。 

植物小弟:尊敬的天神,您是公平的,今天來,我只想說一件事。很久以前,大地處處生機勃勃,天如水晶般湛藍,空氣如玫瑰花般清香,我們植物處處可見,而且個個都如翡翠一般,白天,我們經常手拉手一起唱呀,跳呀。晚上,我們躺在鬆軟的泥土裡講笑話,猜謎語,那日子別提有多快活了!可自從人類的出現,末日就一天天向我們逼近,人類大面積的砍伐我們,破壞我們。直到今天,我和幾個倖存下來的兄弟變得沉默寡言了,看到這沒有一點綠意的世界,看着慘死的兄弟姐妹,我們一直在渴望曾經的日子。人類卻沒有一點醒悟,他們還是無休無止的用我們賺錢,我恨他們,我要我們原來的綠色世界!

  水姑娘(淚如泉湧):對對,我們以前個個都眉清目秀,小魚、小蝦在我們懷抱里游泳。風姑娘一來,我們就跳起了優雅的舞姿,激起了銀色的浪花。現……現在,人們不停的往我們身體里排放污水,不停的輸送“禮物”。最後我們由一個“白雪公主”變成了一個“老太婆”,渾身散發臭氣,3088年啊,沒有……一條河乾淨了,往日和和我們嬉戲的小魚小蝦死在了人們的惡爪下,人類啊,還我原來的河水!還我!

  天神:嗯,我明白。被告有什麼話說嗎? 

人類代表1:切,你們彆強詞奪理!你們本來就是用的,現在成廢物,管我們什麼事,莫名其妙! 

百獸之王(沉着):停!你們先別得意,就來說說我們動物王國,據我所知,現

  在大熊貓總共50隻,金絲猴36隻,藏羚羊88隻……看看吧,這就是你們對自然,對動物殘暴與奪掠。那些無辜的動物們,被你們殘酷的剝去皮毛賺錢,哼,你們對的起森林的動物嗎?對的起自然嗎?

  人類代表2:誰管你們那麼多…… 

天神(勃然大怒):你們不要再執迷不悟了,他們說的對,你們應該受到懲罰,但是,怎麼懲罰呢!? 

全體原告:嗯,我們倒有個好方法,讓我們跟人類換一下…… 

評審團:這個方法不錯! 

人類代表3:這…… 

天神:移魂!時間速速倒回! 

 隨着一聲巨響,大家倒在地上……

  (2) 

  等大家醒來,水姑娘、百獸之王、植物小弟都變成了人,而3位人類代表變成了水、植物、百獸之王。變成水的人代1(簡稱)呢,望着自己透明的身體,不禁臭美起來,提着裙子跳起了芭蕾,小魚小蝦們為她鼓掌,春風為她歌唱。但是好景不長,突然一陣惡臭撲鼻而來,人代1停止了舞蹈一看,原來是工業污水,黑壓壓的污水向自己湧來,不一會兒,自己原來秀美的身體變得醜陋不堪,散發惡臭。接着,天上下起了“垃圾雨”,香蕉皮、爛蘋果……紛紛向自己砸來。人代1抱頭坐在石頭上哭了,她看到自己曾經和她在一起的小魚小蝦們慘死在河水中,看到一條條河和被污染,哭着大罵起來:“死人類!臭人類!我們和你們究竟有什麼仇,為什麼要污染我們,你們太狠了!”突然,她愣住了,他剛剛罵的話,不是就在罵他們自己嗎?想到這裡,人代1深深低下了頭…… 

  變成植物的人代2,先前日子每天過的快活極了。可是,以後的每一天,植物在迅速減少,一群伐木工人拎着斧頭,來到森林。“快!快逃啊!”一聲尖叫,叫植物們四處逃竄,因為,他們已經是最後一片森林了。可他們怎能逃得過人類的手掌心呢?……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人代2跌跌撞撞總算逃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看到世界再也沒有一點綠意,剛剛想說什麼,但話又咽回了肚子里,想想平時的所作所為,懺悔的低下了頭。 

  變成百獸之王的人代3更是難受,看到自己的子民們一個一個以多變少,以少變稀有。一個個被人類所殺害,心裡又如刀割一般,他終於體會到動物們的感受了,不禁落下了淚…… 

  突然,天神的聲音響了起來: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六五四三二一 

  看來你已知道悔 

  梅西子思地的梅 

  快----快---變----回---- 

“嘭!”的一聲巨大的響聲,人代們以及水姑娘、植物小弟、百獸之王都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只有人類代表與以往不同,他們底着頭,臉紅到了耳根子。突然,植物小弟對人類說:“剛剛我們變成人時,差點連命都沒了,你們以後快點多種植物,保護動物,你們嚴重破壞生態平衡,大地災難重重,什麼沙塵暴、地震、海嘯……”“不要說了,對不起,以前我們傷害了你們,對不起。”人類代表們含着淚說。“好了,你們以後注意保護就是了。大家和好吧”水姑娘說。植物小弟、水姑娘、百獸之王、人類代表都把手放在了一起…… 

  “啪!啪!啪!”突然,響起了一陣鼓掌聲。“天神……”大家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人類啊,回去的時候,能做到保護大自然嗎?”“好,我們一定能做到!”人類代表說。突然,他們感到天旋地轉,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1小時過後,3位人類代表由回到了人間,果然,地球上災難重重,他們立即呼籲人們“保護大自然!”一開始,人們都以為他們瘋了,但是聽了他們的故事,也深受感動,都一起行動起來…… 

50年後…… 

大地已經與以往不一樣了,天藍藍的,草綠綠的,小河清清的,大地宛如一朵盛開的花兒,如此美麗,如此繽紛……三位人類代表也成了名人,他們經常說:“到天堂發生的事令我深受啟發,其實在世界里,每個人都是大自然的環保天使,保護大自然,是每一個環保天使的職責!” 

   

  南山實驗學校鼎太部四(1)班

  謝宇琦 



  導

  老

  師

  姜  穎

您正在瀏覽: 人人爭做環保天使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爭做環保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