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還得靠大家努力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還得靠大家努力啊”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還得靠大家努力啊” 標籤:環保靠大家作文 “文盲”作文 大家一起作文 大家作文

文明還得靠大家努力啊” 

  “希望各城市的領導和市民積極配合,爭取當文明城市的文明人… …”聲音緩緩從收音機傳出,這些宣傳語都是關於創建文明城市的。至今我已聽到過不下一千次這類宣傳話語了。 

  我雖只是位小學生,卻也常聽起父母說的“文明城市”。我不屑:創建文明城市,根本就沒什麼改變,只是常常向我們宣傳、“教育”,城市還是一如既往:該髒的臟,該罵的罵… …根本無任何起色… … 

  可我錯了,原來,簡簡單單的一句“創建文明城市,由我做起!”也能讓市民們由心,產生出一份“不為人知的”責任感。 

  那天,北風呼嘯,我被一件大大的羽絨裹住身體。星期一是最難受的一天,既要早去學校處理上星期剩下的“任務”,還要忍受人群擠得滿滿的街道的鬧哄哄的聲音。我穿過一條“人山人海”的街道,走往街盡頭的學校。 

  忽然這時,不知什麼時候,腳下突然出現一輛手推車,而我不幸地摔倒了——額頭上被磕出了一個小小的紅印,手裡的暖水壺不知滾到何處… …我憤怒地低聲詛咒了一聲:“該死的,還說什麼文明城市,要是文明城市,也不會這樣了… …該死的街道!” 

  就在我還坐在地上發愣的時候,不知哪兒伸來了一雙手,慢慢地將我扶起;等我站起,驚異地發現,所有人都用關切的目光望着我;一位阿姨不知從何處拾起我的暖水壺,微笑着遞給我;還有一位阿姨用一張創可貼幫我貼在額頭上;有人親切地問候我… …我的心好暖好暖… … 

  我被眼前的一切驚得不知所措,連嘴巴也變得結巴起來了,“謝…謝…”有些人也似乎和我一樣,不知該說什麼,有個人竟說:“沒關係…呃…做文明城市就…就,就要從自己做起,對吧!呵呵…”說完還有點臉紅起來。其他人也跟着附和起來:“是啊,是啊,文明城市還得大家努力啊!” 

  過了一會兒,我好容易才從這片熱心的人群中擠出來,心中細細嚼着他們剛剛說的話:“文明城市還得靠大家努力啊… …”心裡好像被什麼撞了一下… … 

  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地就快要來到了學校門口,誰料,忽然一位初中生騎着自行車突然在岔路口出現,我再次不幸地被撞倒… … 

  人和自行車重重地壓在我身上,我痛苦地叫喚:“唉喲… …”壓在我身上的初中生也不怎麼好過,頭磕在自行車的橫杠上,長發凌亂不堪。好不容易才站起身來,初中生也扶着自行車起來,我原以為她會以初中生的身份“教育”我,所以低着頭,等待她的破口大罵。 

  誰料,她柔聲問我:“沒事吧?真不好意思,今天趕時間,沒看清楚。”我驚異地抬起頭來,只見一位漂亮的姐姐微笑着問我,我不禁臉紅了起來——她的額頭上分明有着明顯的紅印。我顫抖着問:“你的額頭… …沒事吧… …”她先是摸了摸額頭,依舊微笑着:“沒事,這點小皮外傷,算不了什麼,倒是你,你是讀這間小學的吧,好像快要遲到了吧…”我下意識地看看錶,“呀!”我驚叫,急忙說:“對不起!我先走了,真是對不起!”她依舊微笑着說:“沒事,好好上學,為文明城市做貢獻!”我的心再次暖烘烘地… … 

  我踏進學校,廣播里緩緩傳出聲音:“公布幾件好人好事:有位同學在昨天下午拾到一個錢包,如果有哪位丟失了,請到主任室認領 … …”我走上樓梯,和許多同學擦身而過,忽然,一位老師向我迎面走來,後面一位同學停住匆忙的腳步,向老師敬禮,微笑着說:“老師好!”我愣住,呆站在原地,愣愣地舉起手,結巴地說:“老師… …好,好!”老師微笑着摸着我的頭,微笑着說:“你們好啊!”下課,我走到走廊,俯視操場,同學們好像打掃地更勤勞了,更禮貌了,更自覺了,更文明了… … 

  我總算是明白了:文明城市還得靠大家努力啊!

您正在瀏覽: “文明還得靠大家努力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還得靠大家努力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