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祖母很老了,她的臉上都是皺紋,她的頭髮很白;但是她的眼睛像兩顆星星,當她看着你的時候,有一種溫和慈祥的神情,這使你覺得很舒服。她穿一身厚綢子做的裙子,上面有大朵的花;她走動時裙子簌簌作響。她還會講好聽的故事。祖母知道的東西真多,因為爸爸媽媽還沒生下來她就活着了──這是絕對不會錯的。她有一本讚美詩集,經常讀它;書頁中夾着一朵玫瑰花,幹了,壓得很平;它沒有插在玻璃杯里的玫瑰花漂亮,但是她對它流露出最快活的微笑,甚至流下眼淚。我不知道祖母為什麼那樣看那本舊書里的乾花。我想可能是這樣的:當祖母看着它的時候,玫瑰花似乎復活了,使整個房間充滿了它的芳香;四面牆壁像在迷霧中消失,她四周是那個美麗的綠樹林,這時候正當夏天,陽光從濃密的葉叢中透進來;祖母變年輕了,變成一個可愛的姑娘,和玫瑰花一樣鮮嫩,有一張紅紅的圓臉,一頭光亮秀麗的鬈髮,體態美麗優雅;但是那雙眼睛,那雙溫柔聖潔的眼睛完全一樣──它們給祖母保留下來了。在她的身邊坐着一個年輕男子,高大強壯;他送給她一朵玫瑰花,她微笑着。祖母現在再不能像那個樣子微笑了。是的,她如今只是對那天的回憶,對過去事情的思念和回想在微笑;但是那英俊的年輕男子已經不在,那朵玫瑰花在舊書中乾枯,祖母仍舊坐在那裡,重新變回一位老太太,低頭看着書中那朵乾枯的玫瑰花。

  祖母如今已經去世了。當時她坐在她那把帶扶手的椅子上給我們講一個美麗的長故事;等到故事講完,她說她很累,把頭向後靠到椅背上要睡一會兒。我們聽到她睡着后安靜的呼吸聲;呼吸聲越來越輕,越來越安靜,在她的臉上洋溢着幸福和寧靜的神情,就像是被一線陽光照亮了。她又微笑了一下,接着人們說她已經死了。她被放進一個黑色棺材里,在罩布的白色褶層中,她看上去是那麼慈祥美麗,雖然兩眼已經閉上;但是每一道皺紋都消失了,她的頭髮銀白,嘴上留着甜蜜的微笑。我們根本不害怕看她的遺體,她曾經是那麼慈愛的一位好祖母。裡面依然夾着那朵玫瑰花的讚美詩集放在她的頭下,因為她曾經這樣希望過;接着他們埋葬了祖母。

  在靠近教堂墓地牆邊的墳上,他們種了一棵玫瑰樹;很快它就開滿了玫瑰花,夜鶯停在花叢中,在墓地歌唱。教堂里響起了風琴的音樂聲和美麗的讚美詩,這些讚美詩就在去世的祖母頭下那本舊書裡面寫着。

  月亮照在墓上,但是去世的人不在那裡;每個孩子可以平安地走過,哪怕是在夜裡,他們還可以從教堂墓地牆邊那玫瑰樹上采一朵玫瑰花。去世的人比我們活着的人知道得更多。他們知道,萬一發生古怪的事,就是死去的人在我們中間出現,那我們會多麼恐怖啊。棺材上堆滿了泥土,讚美詩集的書頁成了塵土,那朵充滿了回憶的玫瑰花也成了塵土。但是在墓上,鮮艷的玫瑰花盛開,夜鶯歌唱,風琴奏起來;對老祖母的回憶依然活着,她那雙充滿愛的溫柔眼睛總是那麼年輕。眼睛是永遠不會死的。

  六年級:郭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