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多重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多重要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交通安全多重要

  延河小學四年八班 劉馨竹 指導老師:閆翠英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生命是惟一的,也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麼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 珍惜生命 安全出行,只要社會充滿愛心,就能喚起全民共識,人人本着一顆愛心,行車上路時時多為別人着想,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就是珍惜別人的生命,喝酒不上路,“平安”是回家最快速的路,即使是我們小學生,穿越馬路時,也永遠要遵守“紅燈停,綠燈行” 的交通信號。就必然可將車禍的發生降到最低或者可以避免發生。

  就在前不久的一天早晨,在我上學的路上就親眼目睹了一幕慘劇的發生:一輛進城賣白菜的農用三輪車和一輛大貨車撞在了一起,三輪車上的一男一女是夫妻倆,從農村起早進城賣菜的,結果和剛從外地進貨回來的大貨車相撞了。三輪車已經撞得七零八落,碎片滿地都是。女的頭上流着血躺在地上打電話;那個男的好像已經被大貨車給撞死了。躺在那裡面目全非,身下流出一道血印還沒幹。貨車司機也在打着電話,好像是被眼前的一幕給嚇呆了吧。我們坐的車也被迫停了下來。就在這時,又來了一輛三輪,從上面下來好多人。其中有一個小女孩跑到被撞得滿臉是血的女的身邊跪在那裡大聲的哭到:“媽媽,您這是怎麼了?爸爸怎麼了?為什麼我叫他,他都不理我,他是不是死了呀?媽媽你怎麼滿臉都是血啊?怎麼不回答我啊?”竟管小女孩在那裡聲嘶力竭的喊着。可是她的媽媽沒有和她說一句話就暈過去了。最後被人抬着送上救護車。她的爸爸被蓋上了白色的被單還躺在路上。那小女孩被一位阿姨帶走了,那場面真是讓人不忍心看啊。我很為那小女孩擔心啊,她的年紀和我差不多,那她已后的生活該怎麼辦啊!晚上回家后聽媽媽說原來是貨車司機開了一晚上的車,因疲勞駕駛才釀成大禍的。一個好端端的家庭就這麼沒了。難道那些酒後駕車和疲勞駕駛的人沒有家人嗎?為了逞一時之快而家毀人亡,值得嗎?換來的只能是親人的兩行淚水和終身的痛苦。誰沒有家人呢?誰願意痛苦過一生呢?雖然“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只要注意“馬路如老的虎口,行人需當小心走;開車需要多小心,家人團聚才是最溫馨”,交通安全從我們做起,這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和義務。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平安、健康又快樂的幸福生活。生命可貴卻脆弱,希望人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安全、更美好;讓我們在安全的包圍下快樂、健康地成長,建設自己美麗的家園! 

  災難的發生對每個人來說,不分貧富貴賤,不論性別年齡。孩子、學子、工人、知識分子,人民公僕……無論咿呀學語,還是學富五車,無論幼小纖弱,還是身強力壯,如果缺少應有的警惕,不懂得起碼的安全常識,那麼,危險一旦降臨,本可能逃離的厄運,卻都會在意料之外、客觀之中發生了。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當我們能做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的社會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視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這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的生命吧。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些教訓吧,交通安全是多麼的重要啊。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多重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多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