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之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之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次國慶節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了一趟山水秀麗的桂林。

  早在這之前我就異常地盼望着去桂林。因為三年級學過《桂林山水》這篇課文,“桂林山水甲天下”等優美的語句在我心中一直不停的縈繞,使我的心一直無法平靜。可有誰知道在今天我居然來到了桂林,這個令我魂牽夢繞的仙境。一路上,我的心早就被桂林死死的釘住了——“灕江的水真綠呀,綠得像無暇的翡翠;灕江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

  到了桂林,我們乘上游輪欣賞着灕江山水的風光。桂林和書上寫的一樣,到處都是連綿起伏的山,綠油油的山,千奇百怪,景色秀麗。有危峰兀立的獨秀山,跌宕起伏的伏波山,像老鷹展翅飛翔疊彩山;有后看像兔子前看像刺蝟正看像大象的象鼻山“三像”;還有老人山、、猩猩相印山、七星山等。更有書中的“奇”、“秀”、“險”。我和媽媽爸爸盡情地拍照留念。

  不過,突然間我腦海里那如詩如畫的桂林一下子折了許多,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失望的是桂林的水。一雖說書上作者把灕江寫的非常美,可如今那一股像仙境一樣的初步映像一下子被打破了。這是因為我們在遊船上的時候只能看見水底的沙石,但書中的綠,靜,柔都沒有看到,這不禁讓我大吃一驚,這可能是繁忙的遊船在淺淺的灕江上往來穿梭的,打破了江面的寧靜。聽到的只是遊船“嘟嘟”的馬達聲,喇叭聲,再加上四五級的大風使聽覺和視覺被雙重污染。灕江那股婀娜多姿的柔氣淡然無存。

  陽朔

  在桂林雖然沒有看到和我心中一樣的水,但是山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也讓我大開眼界,看到了大自然的奇特與神奇!

  這天聽說我們要去陽朔了,我心想:“陽朔山水甲桂林,這下太好了!”於是我又恢復了興緻。

  一路上我的腦子裡浮想聯翩:……

  到了陽朔已經是晚上了,我們這天在陽朔度過了一個晚上。

  這是一個特別的夜晚,晚上,我們到了陽朔縣城,小小的縣城只有一條大馬路。四周都是形狀各異的高山突兀嶙峋。皎潔的月亮就山尖,好像在和山兒說悄悄話。天空藍藍的,和在寧波見到昏黃的夜空截然不同,足以證明這裡的空氣是多麼新鮮。兩旁的路燈全部是中國古典的長方形燈籠狀的。所有的商店、小吃大樓、平房全都是仿古狀地,而且商店的招牌都是中國古典的木頭做成的,更奇特的是所有的招牌都是全英文。馬路上全是車輛,我們的車簡直就是在隨着車流緩緩移動。短短几百米的街道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這裡的繁華讓我大吃一驚,一大批的老外坐在觀光公交車上看到美麗的陽朔城發出興奮的尖叫聲。在這裡不管什麼顏色頭髮的老外都能看到,他們成了陽朔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給一群老外拍了一張照片,他們很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這讓我異常的興奮和激動。

  啊!我想這個小縣城可比一個大城市要繁華許多!這是陽朔的山水賦予了這座小城的靈性。使這座小城名揚中外。

  第二天,我們有早早地起來,下起了雨,我們恨天公不做美。房東告訴我們看煙雨灕江更是美不勝收。姑伯開着車把我們帶到了陽朔的灕江。

  陽朔的灕江是灕江的下游,而桂林的灕江是上游。我們在細雨蒙蒙的雨中行走。邊走邊欣賞着美麗的“百里灕江,百里畫廊”這是灕江的精華所在;連綿起伏的山上起來大霧,煙雨朦朧的霧圍繞着群山,再加上又清又美的水那就讓人如身在仙境。此時的灕江就好像是一副國畫。有九馬畫山、駱駝山、烏龜山、月亮山、天狗吃月山、老人採藥山……兩岸綠樹成蔭,江上煙波浩渺。那些山是由淺灰色和白色的色塊鋪灑,淺灰色、深灰色、黑色的線條勾勒,再由濃濃的厚厚的綠潑灑渲染而成。加上透明的綠色的水和水中山的倒影。此時此刻,此景此情,我彷彿成了這山水畫中的一部分,早已不是“人在畫中游”了!虛無縹緲的煙,加上不疏不密的雨,湊成了讓人流連忘返的煙雨灕江。

  啊!美麗的陽朔,你的美麗,勝過了桂林;你山的奇,怪過了黃山;你的清,賽過錢塘江。記住要看水、看山千萬不要錯過陽朔。

  浙江寧波太古小學六年級:徐卓成

您正在瀏覽: 桂林之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