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林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之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被譽為“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一直是我嚮往己久的旅遊勝地。那裡有連綿起伏的青山;鬱鬱蔥蔥的森林;以及藍天碧水的灕江,我很多次在夢裡盡情暢遊桂林的山水。

  我遊覽桂林的慾望。還是從上二年級讀的那篇《桂林山水》燃起來的,文中描寫的桂林的青山綠水,讓我對美麗迷人的桂林,有了種如痴如醉的感覺。今年暑殷,媽媽帶我去了趟桂林。灕江、象鼻山、靖江王城、陽朔和七星公園等景點,就像一顆顆寶石,鑲嵌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身上,短暫的幾天遊覽,讓我對桂林有了依依不捨的情感。

  遊覽桂林期間,給我留下深刻影響莫過於灕江,唐代文學家韓愈的“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描繪了灕江的山,青翠碧綠,玲瓏剔透;灕江的水,清澈碧澄,蜿蜒飄逸。為了感受詩中灕江的美麗,那天早晨,媽媽和我坐車來到灕江岸邊。剛下車,我便感受一陣陣微風撲面而來。風中夾帶着山坡上盛開野花的芬香,幾隻美麗的蝴蝶在野花叢中翩翩起舞。

  我們沿着山坡旁的石階走到江邊,為了更好地欣賞灕江美景,媽媽租來一條竹筏,我坐在竹筏前頭,兩岸的九馬畫山、二郎峽、羊角山、蓮花群、帷幕山、獨秀峰、神筆峰等翠綠的山峰,在緩慢行駛的竹筏面前若隱若現,彷彿就是一幅幅山水畫。灕江岸邊這麼多奇山,最着名的便是九馬畫山。相傳,天上有九匹馬跑到人間,它們路過灕江時,覺得這裡風景十分優美,於是它們就留下來了。由於九馬分佈奇特,很少有遊人找出九匹馬的位置,我對着該山數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出四匹馬的位置。

  這時,坐在木筏中間的媽媽對我說,你可別光顧欣賞這些青山,漓口的水也很美。我們木筏駛到黃布灘時,此處的水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清澈見底,像一面碩大的鏡子,把兩岸的山巒倒映在水中,山巒在綠水襯托下,格外清晰美麗,這就是聞名於世的黃布倒影。我一天的游灕江的景緻就這樣在木筏上度過,此時,我真正領略到韓愈詩中對灕江讚美。

  桂林的遊覽之旅結束了,美麗的桂林山水在我心中難說再見。

  五年級:肖澤青

您正在瀏覽: 桂林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