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樹林之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樹林之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005年11月的一天,濱湖小學近40名師生一起走近紅樹林。

  在親身體驗前,老師先讓我們在一個小亭子里看山下的紅樹林。紅樹林好美!漫山遍野都是它們的影子。看,一大片一大片的紅樹林,似乎一張巨大的、綠色的大網,罩在海岸上,讓我們看不到水面,不知道的還以為底下是普通樹林呢!

  到了親身體驗的時候了。老師讓我們每人找了一位“小老師”(他們都是防城港市江山鄉江山中心小學、石角小學的同學們)。我的“小老師”是馮彩霞,我叫她小霞。

  小霞帶着我,小心翼翼地走山路。老師先前已經叫我們把鞋子脫了,所以我們走在石子路上,還要小心石頭。終於走到了山下。剛走到海岸上,我的腳就陷下去了1/3,嚇了一跳。這時,小霞走過來,拉着我繼續走。在走出一大片一人高的紅樹林后,我的眼前顯得空曠了。一些樹苗矮矮的種在我的腳下,地上散落着一些小“種子”,很扎人。我笑着對小霞說:“海岸上好多紅樹林的種子哦!”小霞也笑道:“是啊!的確很多呢!等一下帶你去看看!”“不用了吧,地上這些不是么?”我拿起“種子”,細心地觀察起來:“咦,怎麼長的這麼像海螺?”“這就是海螺呀!”小霞笑得更歡了。我只好也對她尷尬的笑笑,心裡想:“白痴,怎麼連海螺和種子都分不出來?(自我安慰地補了一句)不過我沒看太清楚嘛!呵呵!”

  這時,小霞又帶我進入了一人高的那片紅樹林。“幹嗎又進來呀?難道我們要完成的任務在這裡面?”我不解地向小霞發出疑問。“是啊,你看見那些活着的小樹苗了嗎?我們只用把那些小樹苗拔出來,種在空曠的地方,就可以了!”

  我們四處搜尋着小樹苗的影子。這時,小霞發現了一株樹苗。我想,她應該是經常來紅樹林的緣故,所以手腳十分麻利。我也發現了一株,於是開始用力拔。真沒想到啊,這泥土踩上去軟,沒想到竟這麼硬!小霞也過來幫忙。只一會兒,就拔出來了。我對她豎起了大拇指:“你真厲害!”“哪裡,”她不好意思的說,“我們是農村的孩子,而你們是城市的孩子,農村的孩子當然比城市的孩子要幹活多拉!我們的力氣怎麼可能不大?這沒什麼的!”

  等我們搜集到了4株樹苗后,我們來到一片空地。這裡的樹苗很少,於是小霞帶着我,開始種樹苗了。我們拿着石角小學的同學們做的木棍,開始挖土。只見小霞先把木棍插進土裡,然後就往旁邊一翹,土就挖了一塊。我趕緊學着她的樣子去做,可是卻達不到小霞那種效果,於是,小霞手把手地教我怎樣挖土,我才學會。

  種完手上所有的樹苗,我們又開始繼續找了。這回,我們找了起碼比上次多一倍的樹苗。

  老師招呼我們去照相。我拉着小霞,走到了一個比較顯眼的地方,站在了那裡,一隻手舉着找到的樹苗,一隻手拿着木棍。喀嚓一聲,照片上留下了我們的身影。

  學校的基地划好了,我們又把樹苗種在基地里。由於基地和紅樹林中間被一條小溪分開了,所以要把樹苗送過去,還要過“河”。每次運送樹苗時,我們總會在小溪里用力踏水,濺起朵朵水花,好快樂!

  一會兒的工夫,基地上就有N棵樹苗了!我們的任務也完成了。

  我們要離開這了,我不舍地看了幾眼紅樹林。再見了,紅樹林我們還會回來的!

  車啟動了,我向著窗外不住地招手。再見,小霞,再見,紅樹林!

您正在瀏覽: 紅樹林之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樹林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