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林山水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林山水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我偏不信這個邪,於是,在暑假裡,我們全家乘着小舟乘風破浪得向那翡翠天堂駛去,希望桂林的大好河山能使我大開眼界。

  正如同賀敬之的詩一樣:雲中的神啊,霧中的仙,神姿仙態桂林的山!情一樣深啊,夢一樣美,如情似夢灕江的水!桂林山水果然名不虛傳,剛到桂林的母親河——灕江就讓我大吃一驚。我看見過洶湧澎湃的大海,一覽過長江黃河的大好風光,卻從未看見過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碧綠無暇的翡翠寶石,美麗不凡;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像一塊未經過打磨的銅鏡一般,美妙無比;灕江的水真清啊,清的像一塊琥珀一般可透,美麗無比;這灕江的水像是從天上瑤池留下來的仙水,比十五的月亮還要明亮,比冉冉初升的旭日還要耀眼。此水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小舟輕輕的在江上飄蕩着,比那翩翩起舞的落葉還要輕盈,我們輕輕地坐在舟上,貪婪地允吸着清新的空氣,一息間便是人神清氣爽,在這宛若仙境的霧水中,我們都不禁陶醉了全身的精神都用來欣賞這美妙的景色,四周一片幽靜,只聽見那潺潺的流水聲和霧氣飄過的聲音清涼的水花不時的拍打着我們的臉龐給人以沐浴在陽光中的溫暖。灕江的水面像一位仙女姐姐的肌膚一般吹彈可破,令人不禁想要去輕輕撫摸,去又不忍撫摸,因為這灕江水柔得只要輕輕一觸便會破碎,水波粼粼。煙消雲散。清風拂來,水面上頓時水波蕩漾,鳳姐姐為柳樹姑娘梳了梳秀髮,清風穿過樹梢的聲音像一曲淳樸的小調,優美的音韻像靈泉一般流了出來,輕輕流入雲際,輕輕流入我的心。小舟隨波逐流,順水而下,沿途風景美不勝收;綠水縈洄,峽谷峭壁,懸泉飛瀑,綠洲險灘,奇洞美石,景緻萬千,你以為這已經夠美了,不不不,桂林這幅萬里山水畫卷才剛剛展開,桂林山水,咱們才剛剛看完了水,宏偉的山景還在等着我們的光顧呢。

  小船兒推開波浪,不知在江上漂了多久,那一座座宏偉的山峰忽然撲入眼帘,桂林的水是一絕,桂林的山也是一絕,桂林的山很奇特,既有泰山般磅礴之美,又有黃山般險峭之美,更有廬山般清秀之美,千峰奇仞,萬山之輝。極目遠眺,放眼望去,見那山上奇峰羅列,玲琅滿目的山峰引人注目,有像憨態可掬的小鴨的,有像彎弓射箭的半人馬射手的,有像手持三尺青鋒劍的大將軍的……一個個炯炯有神,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座天然石雕。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峰都如此宏偉耀人了,山景自然也不甘落後,山上翠色慾流,一碧千里,看那一片片茂盛的小林,碧綠無瑕,就像一塊塊深深鑲嵌進去的翡翠寶石,如此天然,如此美麗,而小林中芬芳的野花更是最好的點綴,就像翡翠中的一點燦紅,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此時,山環繞着水,水映照着山,山中有水,水中有山,此時此刻的美景就像畫家筆下的山水畫,我們駛入了畫中,在此時的境界里我們都返璞歸真了,我們傾聽着心靈的聲音,傾聽着大自然的聲音,我們在此流連忘返,心靈沉醉,畫中人。

  啊!桂林,你真是太美了!

  六年級:毛寧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