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聲里的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里的世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歌聲里的世界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程靖涵

  每個人都心中都有一首歌,它是我們心中的嚮往,喜歡它,證明我們都渴望過歌中的一切,也許有的人曾經擁有過歌中一樣的經歷。 

  “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讓悲傷無法上演,下一頁你親手寫上的離別,由不得我拒絕……”是,這首歌非常悲涼,它沒有給予我什麼啟發,但我卻能真切體會到那些歷史人物所經歷的悲歡離合。

  這歌聲只要一響起,浮現在我腦海中的便是一幅幅動人的畫面。《三寸天堂》,很好聽的一個名字,給人感覺——神秘,奇幻,美妙!它來自電視劇《步步驚心》,主題曲。雖然劇中的一些情節不太真實,但看完了戲,聽完了歌,便有感而發:生在帝王家的孩子,只要一生下來,命運就已經被人主宰,他們沒有自由,更沒有真正的快樂。他們一生都在為了一個皇位而爭鬥,全然沒有兄弟情分。而女人,更沒有自己的幸福。父母的一句話,她的命運就定了下來,真正屬於自己的還有什麼呢?《步步驚心》演的是清朝時的事,一到悲傷的情節我最愛的那首《三寸天堂》便在耳邊響起,它給情節襯托,讓悲傷變得更加悲傷。雍正,一個殘酷,但處理國事井井有條的君王,他處理掉他的敵人也就罷了,讓那些人死也好,可為何要選擇如此殘忍、冷血的死法——蒸。雍正,你可知那玉檀被蒸死時的眼神有多麼絕望,你若不這麼做,若曦怎麼會痛心地離你而去,江山真的重要嗎?不要皇位,不奪江山,而要幸福你能做到嗎?八阿哥、九阿哥他們都是你的弟弟啊!難道你連一點情份都不顧及了嗎?死、死、死……若不當皇上,生在帝王家的孩子們大概就都不是這個下場了。

  其實,我明白,都明白,如果雍正不讓他們死,那他們也不會讓雍正好活,苟且偷生,他們任何人都做不到,然而認命,他們絕不允許。《三寸天堂》這首歌競讓我明白了這麼多。

  “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不再找最初的天堂,不再嘆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借不到的三寸日光……”馬爾泰若曦,歷史上沒有這個人的記載,但在若曦的心中,那十幾年,她終身難忘,“拚命十三妹”會一直為自己的命運拼博。所以,我們的生活多美好!

zuowenku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歌聲里的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里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