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漂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漂流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雨中漂流 

  愛山小學 

  605班 

  韓孫煜 

  今年暑假,我們來到了武夷山,進行了為期三天的觀光旅遊,武夷山美,但最美的要數在九曲溪,神采奕奕九曲溪才是武夷山的靈魂。 

  我們漂流的那天,天正下着濛濛細雨,人不多,但也把購票處擠得滿滿的。我們迫不急待地穿上一次性雨衣及救生衣,準備排隊上竹筏。 

  一會兒時間,有兩位艄公撐着兩排竹筏來到我們面前,我坐在最前面。艄公是兩位中年男子,一位在前,一位在後,他們皮膚黝黑,撐竹筏的技術特別好,只見他們雙手拿着船篙,輕輕一撐,竹筏就隨着水流快速地向前漂去,雖然天下着雨,但我們的興緻也很高。雖然天下着雨,不能嬉水,可我們卻能細細飽覽九曲溪的雨中美景。 

  九曲溪兩岸奇峰怪古林立,曲曲山迴轉,峰峰水抱流,每一曲都有奇麗景名,山水畫意。當你乘座古樸竹筏漂流而下,抬頭可觀山景,俯首能賞水色,側耳則聽溪聲,垂手即觸清流。至淺灘,浪遏飛舟;過深潭,水平如鏡。不僅能領略有驚無險的情趣,而且有人在畫中游的無比愜意。才漂流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九曲,朦朧中遠遠的就看到溪南有對獅子在戲弄滾球,這就是“雙獅戲球石”。接着竹筏躍進了峽谷,遙見金童正向觀音頻頻叩首。雨還在下着,打在水面上,盪起了一個個波紋。“七曲到了!” 艄公大聲喊道。我們抬起頭,向前方望去,只見七曲——蒼松翠竹掩映,溪水晶瑩像落地的銀河。“快看,天游峰!”我興奮地喊道。是啊!映有天游峰的倒影,仙掌岩托舉着登上玉宇瓊樓,那不正是天游峰嗎?……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們乘竹筏在九曲溪中飄流,好似穿行在神奇莫測的宇宙中…… 

  正在細細品味着美麗的山色時,可惜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無奈只好與這美麗景色揮手告別,希望有機會再來品味九曲溪漂流中哪些還未來得及欣賞的美景。 

  九曲溪漂流正如1962年郭沫若曾作《游武夷山泛舟九曲》詩中那樣所說的那樣: 

  九曲清流繞武夷,棹歌首唱自朱熹; 

  幽蘭生谷香生徑,方竹滿山綠滿溪。 

  六六三三疑道語,崖崖壑壑競仙姿; 

  凌波輕筏觴飛羽,不會題詩也會題。 

  九曲清溪,奇峰倒映,宛如一幅絕妙的丹青畫圖,人間仙境。 

  九曲溪漂流,送給我一個神奇的山水世界,也送給我一個經典的文化寶庫,讓美與歡樂伴我走過人生美麗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雨中漂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