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為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為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和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和為貴 

  有句民諺說的好:“家和萬事興。”不光是家,我們的校園、生活、社會也是如此。 

  和是什麼?和是精神的融合,是心靈的聯姻,是美德的輔佐,是道德的紐結,是兩個有情感和善良人之間的契約。它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人生的道路。和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它無處不在。 

  和是同學們之間的互幫互助,是團結一致。在校園中,我們需要彼此的幫助,需要這樣的愛。 

  如果缺少了同學們的幫助,我們遇到了疑難問題,該和誰去討論,該怎麼知道問題的思路解法,知道正確答案?只要你想想一個人一生中有多少事務是不能僅靠自己去做的,就可以知道同學的存在有多少益處了。毛澤東有一句話說得好:“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那麼我們如果缺少了一致的團結,豈不是在困難面前低頭嗎? 

  和是朋友們之間的和睦相處,是彼此真誠的友誼。在生活中,我們需要彼此的真誠,需要這樣的愛。 

  如果沒有了朋友們的真誠,當我們傷心時,有誰能與我們一起分擔痛苦?當我們哭泣時,有誰會來安慰我們?當我們快樂時,又有誰會跟我們一起分享喜悅,祝福我們,為我們喝彩?西塞羅說過一句話:“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彷彿失去了太陽。”友誼如此美好,如此珍貴,我們任何一個人都不想得到朋友的欺騙,我們渴望真誠。 

  和是親人們之間的幸福美滿,是團團圓圓。在家庭中,我們需要這樣的幸福,需要這樣的愛。 

  如果消失了家人們的幸福,那麼伴隨我們的是夫妻之間的吵鬧與哭泣,我們還會高興得起來嗎?在中秋節,在重陽節,在大年夜,如果親人們都不能團聚,那我們還歡快得起來嗎?有誰又願意在佳節離別呢? 

  和是陌生人之間的互相謙讓,是體諒關懷。在社會上,我們需要彼此的體諒,需要這樣的愛。 

  就在1月18日上午的張掖路社區肉菜市場,一位老人不慎滑落一沓百元鈔票卻毫不知情,其他路人見狀紛紛上前拾撿,眼看數千元鈔票要被撿光,3位熱心市民挺身而出,對眾人的哄搶行為予以制止並奪回鈔票,將錢交給了社區,並尋找失主還給了他。 

  在當時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沒有那三位陌生人的幫助,老人的錢也許一下就丟失了,那也許是人家的救命錢,如果沒有他們的熱心幫助,豈不是完了嗎? 

  所以說,我們離不開和,民以食為天,現在我要說,民以和為貴,就讓我們一起珍惜這個和,珍惜我們身邊的愛。

您正在瀏覽: 和為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