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以和為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和為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以和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以和為貴 

  —————— 讀《走進和諧春天》有感

  冰心奶奶曾說過:“美的真諦應該是和諧。這種和諧體現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表現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融匯在環境中,就造就了環境的美。””和諧使春天美麗,使人心愉快!和諧不是停滯,也不是凝固的,而是一種積極的前進的狀態。和諧像一陣風,吹進人們的心田;和諧像凌晨的露水,滋潤人們的心扉;和諧像冬天的陽光,溫暖人們的心坎。人人都嚮往和諧,熱愛和諧。 

  夜深人靜時,我坐在燈下望着窗外的春雨,忍不住,翻開了這本散發著油墨清香的書———《走進和諧春天》,開始了又一段路程。自己彷彿是一位步履匆匆的旅人在感人的故事中愉快的跋涉着。 

  從開篇導語到故事情深,從諄諄教誨到肺腑之言,無不讓小小的我感動地一把鼻涕一把淚。在《愛,與死神賽跑》中,一個從未出過遠門的杭州柔弱女孩在看到溫州一位農村孕婦大出血,生命危在在旦夕,而她的血性與自己一模一樣時連夜趕往溫州。整整660公里,做在車上的時間就有4小時40分鐘,下了車還得往醫院趕去,據估計至少6小時的奔波。如果一個普通人一定會休息一會在獻血,可是她在一翻奔波后立即獻血。醫生們對她的勸阻都一一拒絕,在獻了100毫克后的血后,她有了明顯的暈厥。馬上停止了抽血,一個小時后在她的一再強調下又開始了抽血。當鮮紅的血液緩緩流入孕婦體內,所有人都十分感動。融入書中的我更是身有體會! 

  這時我才真正明白和諧的真正意義。和諧不僅僅是國家之間不發生戰爭,而是不管是不認識的人還是認識的人,都得真誠對待,當別人有困難時伸出友誼之手。 

  在我的身邊發生過這樣一件事,讓大家分享一下吧!我家樓上的是一家比較怪的人家,怪就怪在女主人身上!有人說她精神上有問題,也有人說她就這個個性,還有人說她腦子受過刺激。一次,因為她比較精明,在一位鄰居家的屋后造了雞棚,由於那戶人家現在回來了,想想臭臭的雞棚她們怎麼住呀?於是那戶人家去跟講了。她滿口答應,可是幾個星期過去了,雞棚一動沒動,又去講了一便。可不知怎麼了?吵起來了,吵着吵着差點打了起來。所有的都來勸架,經過了幾個小時的吵罵,終於結束。可倆家人之間的感情卻永久的破壞了!雖不是像羅密歐和朱麗葉那樣的世仇,但相間如同陌路。 

  我想有些人是特別點,但是人無完人,金無足赤,誰又是完美的?所以只要人與人之間將心比心,真誠相待,不論他(她)是貧是富,是貴是賤。那樣一定能創造和諧春天!大家都知道不和諧的生活不會產生共鳴,無法演奏生活美好的樂章!所以共同創造美好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以和為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和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