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陌生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很奇怪吧!,一定會問為什麼陌生人還要加引號,其實這個並不是你們所想的那樣,我的意思是:陌生人的的確確是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但是他卻是我人生的引路人,引號和引路人都有個“引”字,這就是它的獨特之處! 

  那個晚上特別的黑,光很陰暗,使人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恐懼狀態,我心裡很恐懼。而且這時又在下雨,我拖着沉重而又遲緩的步伐向家走去。我身上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很冷很冷。突然,我看到的一隻黑色的大手,它是多麼老呀!滿布皺紋的手上,幾根細細的血管清晰的呈現在眼前,我猜想這一定是一個老農民工吧!我的頭緩緩地抬起來,眼前的這個人的相貌遠遠的超出了我的想象。他帶着一個墨鏡,老臉上的皺紋數不勝數,唉,這是個盲人! 

  接着,一個沙啞的聲音傳來,“孩子,你能幫我指指路嗎?”,我無奈地回答道:“好吧!”,於是,我們一老一小艱難地前行着。突然,我們走到一個路燈下,他的導盲棍觸到了前面那個沒有蓋上井蓋的井。他本身就是個盲人,所以做什麼事情都不健全人困難,但是,他做出了使我們健全人為之震驚的事。他摸索着,漸漸的,他摸到了那個井蓋,井蓋很臟,因為下雨的原因。他拿起井蓋把井蓋上了。他的嘴角向上揚了揚,露出了一絲微笑。我把自己的手帕遞給他擦擦手,他說:“不用了,孩子,我的手這麼臟,等會把你的手帕弄髒了!”“沒事!大爺,您擦一擦吧!”我一邊回答,一邊又把手帕往前遞了遞,他忙把手往我這邊推,“我都說了,不用,孩子收回去吧!”無奈,我只好又收回我的口袋裡。我攙扶着他又繼續向前走。 

  不一會兒,他到家了。這是多麼矮小的意見平房啊!借過屋裡的暗光,他見我身上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便趕忙進屋把手洗乾淨,又從衣櫃里取出了一件軍大衣,遞給我,還說:“孩子,你穿上吧!不要推辭了,你穿得這麼單薄,會冷的,快披上!”說完就把軍大衣披在我的身上,我說:“謝謝你,大爺!”“沒什麼!再見,孩子,快走吧!這裡很冷,快回家吧!”“好!再見,大爺!”我走出了十幾米遠,大爺還在屋外目送着我…… 

  一個多月過去了,我和鄰居們聊天的時候,得知,那位大爺因為熱心助人,有愛心,獲得了“好市民獎”,我為那個大爺高興,這本來就是他應得的獎賞!他是憑自己那顆樂於助人的心得到的這個獎項!大爺雖然眼前一片漆黑,但他是我心靈卻是五彩的! 

  在黑漆漆的晚上,我是那位的盲大爺的引路人,可是在人生的道路上,那個大爺就是我的引路人!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