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和為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和為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和為貴 標籤:和為貴作文

  和諧就像一顆種子,需要我們用真心來灌溉,用寬容來施肥,用微笑來孕育,只有這樣方能開出美麗的和諧之花。和諧上至社會,下到家庭,只有人人都以和為貴,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更加安定、更加美好。

  記得在一個暑假時,我和同學們一起在補習班裡補課。下學后,我在我的新自行車旁邊發現了一根銀白色的針。我立刻感到不妙,再看我的自行車時,車胎已經是扁扁的了。我想都沒想,馬上報告給了老師。

  當我去修自行車處領回我的自行車時,那個爺爺告訴我,我的車子的兩個輪胎都被扎了,前後加起來一共是七針。唉,現在,我可憐的新自行車已經是傷痕纍纍了,我萬分氣惱,我不明白到底是誰和我結下了如此的深仇大恨。

  經過一番調查后,老師查明了真兇。老師沒有當堂指出,只是私底下告訴了我。我也沒有再去追究此事,只因我想和她和平共處,不想用恨再來報復恨。

  這件事情過了好久,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的確,同學之間理應和睦相處,不能因為一些小事而傷了彼此之間珍貴的友誼。

  其實不僅僅是我,我相信,每個人在遇到諸如此類的事情時也會選擇“和”。在我們的生活中,人與人之間渴望的也是和諧。和諧,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見。

  鏡頭一:在擁擠的公交車上,一名中年男子不小心踩到了另一位男子的腳。沒等那位被踩的人說話,這位就說:“真是抱歉,一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腳。”另一位笑了笑,說:“沒事兒,這公交車這麼擁擠,踩到腳也是在所難免的事兒嘛。”兩位都淡淡地對視一笑。

  鏡頭二:在靜謐的小區里,一位老奶奶提着一籃子蔬菜慢慢地向前走,一位中年人走過來對老奶奶說:“大媽,我來幫您吧。”“不用了,謝謝你啊!”老奶奶說。“我幫一下您吧,順便也是鍛煉身體嘛!”中年人幽默地說道。

  由此可見,和諧存在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只要你用心去發現和諧,尋找和諧。“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我們都以和為貴,我們就會發現,天空依然湛藍,世界仍舊美好!



  河北省邯鄲市漢光東校初二:劉若霖

您正在瀏覽: 以和為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和為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