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水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水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送水工 標籤:送水作文

“要水嗎?”教室的門被推開了,一個沙啞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課,幾乎所有人厭惡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站在門口的人身上。 

  原來是一個送水工。他將門推開了一條縫,將頭探進了教室。他的皮膚很黑,皺紋如同蜘蛛網一般侵佔了他的臉,就連眼睛也被擠得只剩下一半,可是他滿頭蓬亂的黑髮卻讓我分不清他的實際年齡。 

  他烏黑的眼睛在教室里轉了一圈,見無人作答,只好眯起本來就很小的眼睛,瞄着教室那台的飲水機。在他確定已經沒水了之後,輕輕關上了門。不一會兒,他扛着一桶水推開了門,大步流星地走向飲水機。他將水桶放在了左肩上,臉上沁出了些許汗珠,可還是用力扶住水桶。彷彿他一年四季都穿那件藍襯衫,即使是在涼意還未散去的初春,只不過裡面添了一件被汗水弄髒的“白”背心,不用看他普通的黑褲子和最古老的運動鞋也知道,他是一個鄉下人。 

  他熟練地將舊水桶換下並裝上新水桶,目光四處尋找着交水票的同學。同桌將水票交給我,示意我交給那個送水工,我盡量只抓住一點水票,不想讓送水工的黑手碰到我。那送水工也明白,遠遠接過水票,慈愛地笑了。 

  送水工那和藹的笑容使我不禁有些後悔我的態度,鄉下人也是人哪,也是靠自己的雙手掙錢的,我有什麼理由歧視他呢? 

  望着送水工那肩膀一高一低的背影,我的心有些異樣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送水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水工 暫無評論